解密Link Turbo黑科技,让网络使用更智能,基础应用体验更快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9月06日
解密Link Turbo黑科技,让网络使用更智能,基础应用体验更快 ......

随着EMUI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软核黑科技”陆续展现在我们面前,它们让科技更有温度,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让用户真切感知并带来舒适感,这些“软核黑科技”中,最有代表性的要数性能超强的网络通信技术:Link Turbo。

众所周知,伴随互联网业务数据量的日渐庞大,内容从之前的“文字+少量图片”构成向“大图/多图+视频、AR/VR”内容不断演进,人们对于手机APP体验流畅性的诉求越来越强烈。无论是在家使用WiFi,还是在机场、咖啡厅、酒店等公共场所WiFi无线上网,都会碰到因信号不好或网络拥塞,造成APP体验不流畅或应用加载时间过长等问题,需要手动切换4G和WiFi信号才能获得更好的体验。

为了解决这种情况,Link Turbo通过聚合4G和WiFi,提供高质高速的聚合高速网络。以百度网盘为例,在相同网络条件下,两台手机使用同一账号同时下载,其中荣耀20 Pro开启Link Turbo功能,iPhone XS Max使用LTE网络。荣耀20 Pro的下载时间明显短于比iPhone XS Max。

同时, Link Turbo通过双网聚合带来了高带宽,避免了单一网络拥塞导致APP体验不佳的情况,为常用APP(如淘宝、微博等)带来更流畅的体验。以荣耀20 Pro为例,在相同网络环境下同时刷新微博,,其中荣耀20 Pro开启Link Turbo功能,三星S10使用LTE网络。可以看到荣耀20 Pro的图片的加载速度要明显好于三星S10。

去年,Link Turbo技术已在荣耀V20首发,通过端云协同带给用户良好的游戏低时延体验。现在在荣耀20上,Link Turbo新增支持了端侧方案,已经在8月底上线。现阶段Link Turbo已经支持的应用已十分可观,游戏类有崩坏3、战塔英雄、生死狙击;视频类包括爱奇艺、华为视频、百度好看视频、斗鱼;社交娱乐类的微博、淘宝、凤凰新闻包含其中;另外,百度网盘、华为云电脑、应用宝也已获得Link Turbo支持。

华为Link Turbo的突破,让诸多华为用户率先体验到技术进步带来的畅快与便利。为了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获得这些能力,华为Link Turbo能力已面向开发者开放,并且接入方式十分便利。

Link Turbo本次新推出的端侧方案其优势在于网络侧不需要任何改造,只需要端侧集成即可以享用到双路的备份或者并发优势。

端侧方案本身不改变应用层或者传输层协议的任何实现,系统基于对网络当前质量的探测和预判,根据策略算法将应用的资源请求智能分配到合适的网络上,或者是利用双网并发,实现网络质量变化时网络快速切换或者多个网络请求,同时在多个网络上并发传输,从而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业务连续性体验和多网融合的大带宽体验。

未来,随着Link Turbo的开放能力构筑,将会有更多的应用能接入这一能力,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高速稳定网络体验。

标签:Link Turb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