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thinkplus-蜗品科技联合北化工大成立“富氢技术联合实验室”

转载 网络转载 | 2019年09月10日
联想thinkplus-蜗品科技联合北化工大成立“富氢技术联合实验室” ......

  2019年9月6日联想thinkplus-蜗品科技战略合作发布会暨北京化工大学-蜗品科技“富氢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联想集团中国区thinkplus业务总经理刘嘉,北京化工大学科研院朱保宁副院长、能源学院孙晓明常务副院长、邝允副教授、罗亮副教授、刘文教授,广东蜗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阳升、总经理邓旭,名品商宝(深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星羽,杭州华园协和健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宗实,首都师范大学马龙教授,航腾(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谷释俊,一生氢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锋,广州市氢妙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湘情、总经理王述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相关活动。

  富氢水又叫水素水(Hydrogen Water)。对于富氢水的研究始于2007年《自然医学》的一篇氢气生物学论文。随后,钟南山、吴孟超、王红阳、夏照帆、王忠诚等院士也积极参与了氢气医学的研究。钟南山院士在2016年世界胸科大会上发言指出"氢分子主要针对慢性疾病,最基本的是抗氧化应激的加强作用,不是单纯修复作用,有利于机体恢复,理念是对因治疗而不是对症治疗"。2019年由著名肿瘤治疗专家徐克成教授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外科学家汤钊猷主评,多位医学界著名学者和临床实践家共同参与完成的《氢气控癌:理论和实践》问世,这些为氢分子医学研究及应用指明了方向。

  自从发现氢分子的生物医学效应以来,相关产品的产业化进程也相继诞生,广东蜗品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蜗品科技起步于粤港澳大湾区,拥有2200多平方米ISO国际标准的办公厂房,充分利用广州、深圳、东莞先进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努力、创新和创造,取得了42项专利技术,审查中专利技术10多项,在富氢产品的氢氧分离、智能操控和各项设计生产工艺上取得绝对领先地位,已经研发和生产了富氢水杯、富氢面膜、富氢补水仪、小氢盖、富氢测试笔、富氢滴定液等多个品类近20款产品,并不断研发和生产其他品类的氢健康产品。蜗品科技董事长马阳升强调:“我们要专注于氢健康产业,成为最专业的氢健康行业领军企业,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蜗品科技出品的安全、有效、高品质的氢健康产品。”

  联想集团作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世界500强企业,联想thinkplus品牌围绕办公饮水场景在智能健康产品上率先布局,与蜗品科技强强联合,举办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合作将持续优化产品功能,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开发更多具有品质竞争力和价格优势的氢健康相关产品。蜗品科技将富氢相关技术专利对联想thinkplus开放,助推联想thinkplus品牌在氢健康产品相关领域的研发和销售取得先发和长足优势。thinkplus品牌产品,有庞大的高端商务用户群体,联想集团中国区thinkplus业务总经理刘嘉表示,要让更多消费者了解thinkplus富氢水杯,用上thinkplus富氢水杯,喝上安全、健康、高浓度的富氢水,让广大消费者身体更健康。

  北京化工大学作为国内顶尖的化工类教学科研单位,承担国家级制氢学科研究课题,拥有相关专利技术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晓明教授领导的团队秉承“独立思考,追求卓越”的精神,以推动纳米科技改变人类生活为己任,一直致力于纳米材料的“最优化”和“实用化”。在电催化领域,以“做最好的纳米电极”为目标,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团队在纳米合成方面的优势,制备“高比表面、多孔、通透、浸润性可调”的结构化电极。北京化工大学和蜗品科技成立“富氢技术联合实验室”,在氢学科相关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国家标准拟定、核心原材料研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同时蜗品科技向北京化工大学提供教学实践基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北京化工大学能源学院孙晓明常务副院长、邝允副教授、广东蜗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阳升和联想thinkplus刘嘉总经理,一起为联合实验室牌揭牌,至此掀开了氢健康产业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

  会议同时为联合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管理委员会成员颁发任命书,并合影留念。

  之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国家级实验室,孙院长亲自介绍了实验室的详细情况。

  在氢分子医学和富氢水的临床应用研究热情高涨、成果辈出的今天,"富氢水,即含丰富H2(分子氢)的水进入到我们的体内,活性氧会被H(原子氢)即活性氢分解、消除"这一科学原理正逐步被公众认知和接受,公众也越来越认可氢气医学、富氢水(水素水)、富氢水杯等知识和相关健康产品。

  本次战略合作将助力蜗品科技成为氢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为我国氢健康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推广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蜗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