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4500万中国家庭,小度围绕百度文心大模型提速智能创新

转载 新闻稿 | 2024年03月14日
走进4500万中国家庭,小度围绕百度文心大模型提速智能创新 ......

在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首次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凸显了其重要性。作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核心驱动力之一,人工智能(AI)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创新,并通过“人工智能+”模式深度融入各行各业与民众的日常生活。

国民智能科技企业小度,作为百度布局“AI生活”的关键一环,持续为大众提供普惠、智能的便捷服务。凭借百度文心大模型强大的AI技术支持,小度持续将创新的AI功能与多样化的应用场景相融合,不仅为超过4500万家庭带去了智能化的便捷服务,更在多个行业领域展现出强大的赋能能力,推动智能服务全面开花。

权威数据机构IDC与Canalys的最新报告更是印证了小度的市场领导地位。2023年,小度以超过40%的市场份额稳居中国智能音箱和智能屏市场出货量榜首,这一成绩不仅彰显了其在智能领域的深厚实力,也体现了市场和用户对小度产品的高度认可。

在创新方面,小度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的技术支撑,小度智能屏实现了功能的大幅提升,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和个性化的智能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小度在智能屏产品中上线了“龙年首个大模型AI年宠”——度龙龙,这一AI形象栩栩如生,角色演绎鲜活,能够和用户随时聊天唠嗑儿,还会作诗写对联,趣味性和互动性十足,迅速赢得了用户的喜爱。功能上线后,仅一天内便有超过60万的用户与其进行了亲密互动,语音交互次数更是高达1750万次。这一创新功能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欢乐和惊喜,更成为了大众生活里的“AI开心果”。

此外,2023年小度还重磅推出了创新力作——小度添添闺蜜机。这款“新物种”产品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丰富的AI功能,一经亮相即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它不仅引领了家庭娱乐设备的新潮流,更开创了“闺蜜机”这一全新的产品品类,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智能娱乐体验。

在AI技术方面,小度添添闺蜜机采用了小度全球首创的全域免唤醒语音交互技术,为用户提供了随叫随应、即问即答的便捷服务。同时,小度将AI技术与运动、学习、工作等多元场景深度融合,使闺蜜机成为家庭健身、学习辅导、移动办公的全能助手。

市场数据进一步印证了小度添添闺蜜机的非凡表现。据统计,这款“新物种”在中国移动智慧屏市场中以压倒性优势占据销量榜首,充分展现了小度在智能硬件领域的创新实力和市场影响力。

在大模型时代,AI技术为教育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小度依托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强大支持,持续升级其AI教育能力,并成功推出了多款融合优质内容、AI教学方法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创新教育产品,这些产品深受青少年及家长的喜爱。2023年,小度在教育市场继续保持领先,蝉联中国学习平板市场份额第一,为超过200万的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小度在年初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小度学习机K16。这款产品在硬件配置、学习资源、家长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打造了多达20项的AI辅学功能。其中,新一代多模式精准学和首创的AI互动大语文体系等创新功能备受瞩目,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加全面、深入的学习体验。家长们对小度学习机K16的关注和认可,进一步证明了小度在AI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卓越实力。

长期以来,小度不仅深入精耕家庭细分场景,更致力于完善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前沿的“未来家”智能生活体验。目前,小度全屋智能体验店已遍布全国超200座城市,总数达200余家,凭借独特的设计风格、丰富的智能产品以及沉浸式的体验,满足了消费者从浏览到购买的一站式需求。此外,小度还积极运用AI技术和智能产品,为酒店地产、车载智能、移动穿戴等领域的1500余家合作伙伴提供有力支持。在智慧酒店领域,小度智能产品已服务于全国超110万间客房;在车载智能方面,小度与丰田、小鹏、极越等知名车企合作,共同开创智能化的车载系统和车家互联新体验。

未来,小度将以百度文心大模型为技术支撑,不断提升小度助手的智能水平,积极推进软硬件一体化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卓越的交互体验,让有温度、有灵魂的人工智能助手服务触手可及,无处不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