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家电:蝉联美国家电行业第一名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4年03月14日
通用家电:蝉联美国家电行业第一名 ......

在人类社会川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2023年或许只是短暂一瞬。但对于通用家电而言,这一年却如星辰大海般灿烂,在加入海尔大家庭6年之后,他们在北美的市场份额创出新高,连续两年蝉联美国第一大家电公司。这是一段通用家电与人单合一双向奔赴的岁月,既有登顶第一的成功,更有不为人知的艰辛挑战。

3月13日,在“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的海尔智家生态大会上,通用家电CEO Kevin Nolan通过线上视频分享了通用家电的转型历程,如何通过人单合一转型将一家衰退的公司转型成为市场的引领者,并持续向成为美国第一“家生态”公司迈进!

1人单合一给通用家电带去了什么?

在演讲中Kevin反复提及人单合一转型,他说,通用家电的成功源自创新,通过创新将一家衰退的公司转型成为市场的引领。而这一切都是通过人单合一转型释放成千上万的创客潜力实现的。

在导入人单合一后,通用家电开始专注于创造价值,致力于让用户满意,把员工转变为为客户和用户创造价值的创客,并制定了业务再翻番的规划,实现这一切就是靠用户零距离的持续创新。

2为什么通用家电可以用户零距离创新登顶行业第一?

“创新”是每个企业都在谈论的话题,但通用家电创新的核心是“共创”:即与用户、客户一起合作,共同提出解决方案,而这一切的前提是实现用户零距离。

来自核心P客户的代表凯瑟琳提到:“通用家电是一家非常值得合作的公司,因为会倾听客户的意见接受建设性的批评建议,希望得到反馈并以此不断提升产品。比如超快洗干一体机Combo就收到了非常好的反馈,这一款产品不仅洗涤性能卓越,烘干性能同样突出,能实现两小时洗烘,彻底颠覆了洗涤行业的格局”。

备受凯瑟琳称赞的Combo洗衣机,是通用家电共创的一个缩影。通过全球协同,这款洗干一体机将行业普遍需要6小时才能完成的洗烘时间缩短为2小时,同时还节能50%,将美国消费者需要2台产品才能完成的洗涤任务,变成只需一台就行。这个创新的差异化新品,一年订单由3万台追加到12万台,带动洗衣机在当地大滚筒洗衣机整体份额从只有4%迅速提升到19%。

但和用户共创的创新不会止步于此,近期,通用家电又推出了行业颠覆性产品:世界上第一台室内熏烤机。原来通过与用户合作,通用家电发现美国人对烟熏食品有着难以磨灭的热情,而这必须要在室外进行,最好要有大的户外院子,然而很多人居住在市中心或者公寓,他们没有实现烟熏烹饪的条件,但他们仍然渴望尝试。于是通用家电和用户携手共创,发布了这台世界上第一台室内熏烤机。采用主动式烟雾过滤系统,在室内就能烟熏食材,还能自定义控制木质香气,解决了用户烟熏烹饪必须要在户外大院子进行的痛点,让用户在家中实现烟熏烹饪,不受居住环境和天气的限制。

通过用户零距离的创新,通用家电登顶并蝉联美国第一。

3在成为第一“家生态”公司的路上,通用家电又下了哪些先手棋?

除了持续推出新产品之外,通用家电更以新平台、新模式、新生态来迎接未来。

新平台,目前通用家电已经拥有行业首个端到端用户零距离智慧家庭平台SmartHQ,率先实现了全屋智慧联动、个性定制、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比如当用户准备做饭时,通过在SmartHQ APP上的选择,便能让电磁炉自动选定最合适的温度,手机上获得烹饪教程,烤箱进入“一键烤火鸡”模式等,如今已沉淀用户近千万。

还有新模式,Bodewell量子小店,与客户一起共创全新的服务方式。对Bodewell来说,交易的结束恰恰是交互的开始,可以在全生命周期与用户保持联系,确保在用户需要的时候,以用户需要的方式提供服务。这样与用户之间不再是一次次的交易,而是一个个的终身用户。

新生态系统,在传统家电产品之外,通用家电还在提供行业最先进的空调和热水器产品,与行业顶级生态合作方一起,推出“净零碳”家庭,为全美所有业主提供能源独立的解决方案,将真正重塑美国家庭生活。

在演讲的最后,Kevin兴奋地提到通用家电正走在成为美国第一“家生态”公司的道路上,这是一条令人兴奋的道路,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服务,以企业家精神为用户创造解决方案,以全球领先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创物联网智慧住居生态品牌引领者。

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说过,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它。我们相信,在勇往直前的海尔北美团队前面,蝉联第一的蓝图已经成为现实,家生态的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以人单合一、用户零距离的梦想和激情,向着新目标大步迈进!

标签:海尔智家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