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拟新规:司机归还乘客遗失物品 乘客应合理付费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6月1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为了减少司乘因遗失物品发生不必要的纠纷,明确各方的权利与义务,滴滴出行今天公示了滴滴《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为了减少司乘因遗失物品发生不必要的纠纷,明确各方的权利与义务,滴滴出行今天公示了滴滴《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网友征求意见与建议。

滴滴称,针对平台遇到的“找东西难”,意见稿从平台客服协助流程、遗失物品价值分类,及乘客、司机的权利与义务,对遗失在滴滴网约车上的物品处理做了相应规定:

在平台客服协助流程方面,滴滴客服在确认失主身份后可以提供协助寻找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客服发起司、乘三方通话、提供联系司机的虚拟号码、帮助失主联系乘坐过服务车辆的1-2名乘客等。

在物品价值分类方面,遗失物品价值大于等于2000元的为贵重物品。如遗失的为贵重物品,乘客应及时报警,警方立案后平台会配合警方调查。

此外,因乘客自身疏忽导致物品遗失的,应尽量自行领取物品,如无法自行领取,可与见到物品的司机协商送还方式、时间,送还物品的合理费用,如保管费、乘客承诺的奖励,运输费等。司机归还物品时,乘客应给与合理费用。

据悉,本次公示持续7天,期间,乘客、司机和公众可通过滴滴乘客端、司机端、官方微博、微信对征求意见稿给予意见与建议。公示结束后,两周内,滴滴将会结合各方给予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反馈。

标签:滴滴 网约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