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 详解5大关键技术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1月21日
京东发布《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 详解5大关键技术 ......

近日,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发布《技术重构社会供应链——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向业界全面展示了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自主系统、下一代技术等五大关键技术领域的技术趋势研究,以及在零售、健康、物流、金融、城市等五大场景的技术赋能成果。

其中,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自主系统、下一代计算,正在成为未来科技趋势的主要关键词,并积极将这5项技术与业务场景进行融合:

人工智能(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联邦学习等)将在机器学习、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从而加强AI的可信赖程度。

物联网设备、5G通信技术、以及边缘计算技术的发展将使物联网实现跨越式普及,数字孪生世界将成为可能。

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分布式存储、安全保护在保证数据可信可靠传播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区块链的发展将构筑以互信合作商业模式为主的数智化供应链新模态,形成人与人之间完全信任、共享共建的新社会生态。

自主系统(自动驾驶、高精地图、自主环境感知等)将进入高级自动化和自治时代,人脑、云脑、端脑与生物体、数字体、机械体融合共生,达到人机柔性智能融合。

下一代计算(包括量子计算、云计算、异构计算等)具有多场景、安全、云边端协同一体化的特性,将成为数智化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

标签:京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