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召开音乐版权生态大会 首推直播间场景音乐版权结算标准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3月22日
快手召开音乐版权生态大会 首推直播间场景音乐版权结算标准 ......

3月22日,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在北京召开了“春声——2021快手音乐版权生态大会”。首次明确了直播间场景的音乐版权结算标准,并在原有结算的基础上新增了词、曲版权的单独结算以及独立音乐人结算通道。这也是今年6月1日《新著作权法》实施前,首次有互联网平台提出适用于短视频和直播双场景的音乐版权结算标准。

去年,快手就已经推出了亿元激励计划,根据歌曲的使用量来向版权方结算。今年,快手又在原有短视频版权结算的基础上,新增了直播场景和词曲的结算。相当于是进一步完善了自身音乐版权保障,也向音乐内容提供方和词曲创作者们表达出了足够的诚意。

快手还首次面向独立音乐人开放结算通道,这意味着版权保护、版权收益不再是知名唱片公司的专属,无论是独立音乐人还是音乐公司,都能和快手以同一套市场化的标准进行合作。

快手此次的结算标准也并不要求版权方给到快手独家授权,内容平台要求版权方和音乐人签署独家授权协议,是平台本身受益,并不是创作者受益。快手尊重版权的本质,也希望能够让音乐在更广阔的市场上进行有序的传播。

快手还将面向所有版权方和音乐人推出开放平台,可便捷查询音乐内容的使用数据,及时知晓结算金额,直接确权和结算,这也是快手在音乐版权透明化、便利化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快手承诺,版权结算金额不设上限,也不会设置除合法缴税外的任何苛扣条目,真正让内容提供者“创有所得”。

标签:快手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