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保护法新规实施首日,天猫精灵宣布将上线学习防沉迷系统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6月01日
未成年人保护法新规实施,天猫精灵首批上线“未成年人模式” ......

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生效。新法增加了“网络保护”一章,以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天猫精灵今日宣布将全面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模式“,该模式将于6月11日起逐步覆盖CC10、E1、CC7等全线产品,天猫精灵也是首批响应新法规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之一。

即日起,天猫精灵将通过手机和智能音箱每24小时向用户推送一次“未成年人保护模式”的开启提示,开启该模式后,家长可以通过“控制中心”对孩子使用设备的时长、应用进行管控。同时,家长也可以自行设置学习时长和休息时长,设立“学习防沉迷系统”,在学习观看时长到点后系统会主动提醒并强制退出观看的内容,保证孩子的休息时间。天猫精灵该功能产品经理房稳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模式与此前多数厂商使用的儿童模式不同,不仅支持远程控制,且对内容进行了年龄分段。“在未成年人保护模式下,父母即使在外地也可以设备进行管理,该模式也拓宽了学习内容的年龄范围,可以覆盖所有年龄段的未成年人,并根据不同年龄段为其提供相应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等数字课堂内容,与文艺体育、科学探索等素质教育的内容。

他还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系统性工程,天猫精灵愿意更主动地为未成年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环境和产品功能,同时也为家长用户提供更有效的家庭教育产品。”

据悉,天猫精灵于5月31日推出了首款教育场景智慧屏“天猫精灵E1”,其具有坐姿监测提醒、学习专注模式等功能。“未成年人保护模式”也将于6月中旬正式在该款新品上上线。

标签: 天猫精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