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KOOV首次被纳入2021 AI探索赛,报名现已开启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6月10日
索尼KOOV首次被纳入2021 AI探索赛,报名现已开启 ......

索尼国际教育宣布,旗下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KOOV将作为比赛项目之一,正式加入2021 AI探索赛,这是索尼KOOV首次被纳入该赛事范畴,即日起开启全网报名。2021 AI探索城市选拔赛-成都站将于7月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AI探索赛是“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于2019年打造的一个融合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共同竞技的全新赛事平台,旨在培养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该赛事平台将每年设置不同竞赛主题,鼓励参赛队伍使用国内外广泛应用的品牌器材,在每年不同主题的引领下,让孩子们模拟探索太空、海洋、地球深部的奥秘。

2021 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会亚洲分会KOOV专项赛现场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将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教育领域也发生了巨大变革,青少年编程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机器人赛事也备受瞩目。 索尼在教育领域紧贴全球机器人技术和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旨在以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为切入点,激发青少年的研究创新精神,培养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为机器人编程教育贡献解决方案,成为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

该国际化创新展示平台每年设置不同的竞赛主题,围绕全球所关注的科技难题,并结合实际生活和应用,让参赛选手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来制定竞赛解决方案。本届AI 探索创意编程赛以“探索地心世界”为活动主题,分为“发电站充能、收集数据库、地心探险”三大版块,选手需要动手动脑,勤思敏学,完成合理开发地心资源和地下空间、保护环境等核心任务。该赛事不仅考验参赛者对机械结构与程序设计的掌控能力,同时也要求参赛者具备数学思维、工程思维以及随机应变并及时调整战略的智慧。

2020 KOOV挑战赛上海赛区比赛现场

一直以来,索尼以编程教育聚焦青少年个性发展与核心素质培养的现代教育观深入人心,其直面困难、不轻言放弃的科学精神和对未知事物的钻研精神更是与AI探索赛的培养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的目标相契合。索尼希望秉持“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及自主学习能力”的教育理念,与AI探索赛一起,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学科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实现产、学、研相转化。

在教学中,索尼通过易学、易懂的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面向学生强调实践性与创新性的有机统一,并不断革新编程教育赛事的主题与形式,形成了包括RoboRAVE亚洲分会KOOV专项赛、KOOV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与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在内的赛事体系。此次KOOV选拔赛加入AI探索赛,则是索尼赛事体系闭环的又一次质的飞跃。始终走在教育科技领域前沿的索尼集团,希望通过编程教育赛事锻炼学生关注社会生活、解决真实问题的能力,并将继续以“为了下一代”为己任,持久耕耘,探索未来教育的更多可能性。

********************************************************************************************

关于索尼国际教育公司:索尼国际教育公司为索尼集团旗下公司,成立于2015年,通过向各种教育机构提供21世纪核心技能–创意和编程领域的各种教材和内容,以及让学生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的在线课堂系统,定义下一代人才教育的新方式。目前,索尼国际教育在教育领域的产品、服务和数据等方面提供广泛的平台,并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其目标是培养能够发挥跨领域创造力的人才,以及能够创造多元化优势社会的人才。

关于KOOV:KOOV®是一款可以用模块自由拼搭出各种“造型”,通过“编程”赋予作品各式“动作”,让孩子们边玩边学的可编程机器人教育套件,以发展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这是一种以“每个人创造自己的‘造型’”为概念的全球化教育套件,已经被引入中国、日本、美国。

关于索尼集团公司:索尼集团公司是世界上民用及专业视听产品、游戏产品、通信产品、核心部件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先导之一。它在音乐、影视、互动娱乐以及在线业务方面的成就也使其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意娱乐公司。公司在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结束的2020财年,合并销售额达89,994亿日元。

新闻单位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联络:

索尼(中国)公关部 刘诗佳 JessicaA.Liu@sony.com 18811321411

标签:索尼KOOV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