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亮相FCVC 2021,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可持续发展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11 17:45
6月8日-10日,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21)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亮相本届大会,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技术分享,全方位展示其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一站......
【图】

上海2021年6月11日 -- 6月8日-10日,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21)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亮相本届大会,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技术分享,全方位展示其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

【图】

TUV莱茵亮相FCVC 2021,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十四五规划、示范城市政策等背景下,本届大会聚焦氢能产业发展的路径、前景和痛点,汇聚了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的最新研发及应用进展、氢能安全标准和氢能产业链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图】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

在“氢能利用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分论坛上,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以“为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提供安全和质量保障”为题发表演讲。

目前,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存在上下游产业配套不完善、行业标准缺失、国内技术薄弱、部分环节过渡依赖进口等痛点,其发展正面临巨大挑战。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致力于为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技术应用保驾护航。李卫春表示,“我们的服务覆盖了电解氢、储氢系统、阀门管道氢瓶、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供应链等,为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

同时,在技术演讲区,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技术专家傅花宁和孟昭瑞分别就“电解水制氢及加氢站的主要工艺设备与出口认证”及“氢能产业安全风险管理及碳排放评估关键技术”进行详细分享和解析。

【图】

TUV莱茵为重塑科技颁发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性能指标评估证书

大会期间,TUV莱茵为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塑科技”)的PRISMA XII+(镜星十二+)燃料电池系统及其配套ELECTRA电堆颁发了性能指标评估证书。这是去年双方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后的又一里程碑,展示了重塑科技在业内的技术实力和领先地位。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助力重塑科技加快推进全球化布局和市场开拓,共同推动燃料电池技术的普及应用。

TUV莱茵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应用领域深入研究已有二十年,先后在德国、日本、美国和中国建立技术团队和实验室,目前服务能力覆盖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TUV莱茵将持续为中国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关键技术突破、核心部件和材料开发、产业链体系建设、规范与标准制定贡献力量,提高全产业链技术水平、加速产业应用,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安全、可持续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