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AI评分系统获体育总局和国际雪联认可 成为国际赛事首个AI助理裁判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7月20日
小冰AI评分系统获体育总局和国际雪联认可 成为国际赛事首个AI助理裁判 ......

(7月20日,北京)最新消息:距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200天,冬奥筹办工作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阶段。继成功帮助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完成冬奥测试赛,担任助理裁判后,小冰AI评分系统已于日前进一步完成技术升级,结合国际雪联的标准,有望在后续更多国际赛事中作为AI助理裁判,用于辅助评判运动员表现。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在竞技体育中的作用正逐渐显现。如2019年体操世锦赛,使用了人工智能3D感应技术作为裁判辅助判罚手段。但这些案例大多采用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作为边裁提高判罚精准度,避免误判。小冰AI评分系统,是全球首个能够基于运动员动作和姿态,独立做出与人类专业裁判一致且完整评价的AI系统。

据披露,这项技术名为小冰AI竞技体育国际赛事评分系统,是小冰通用框架的垂直领域解决方案之一。依托人工智能小冰框架,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自由式滑雪队的科学训练需求,针对该项目运动特点独创滑雪运动分析模型,并包含了小冰框架内多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视觉分析技术。该系统结合奥运比赛场景的特殊性,如高强光高复杂的背景、运动员空中停留时间极短、竞赛项目场地限制等,可根据运动序列预测做出目标检测、目标跟踪以及目标识别,实时反馈并协助调整运动姿态,为每个运动员提供专业评分意见。此外,根据运动员历史数据,该系统能够实现对训练趋势的追溯,在精准分析运动姿态、聚合运动数据的基础上,整理并提出科学训练专家策略,有效提升国家队训练效率。

7月5日,作为中国冰雪备战北京冬奥会科技创新成果的典型案例,小冰团队相关成员还荣获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授予的先进称号。这是主管部门对中国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备战冬奥会的鼓励,也是小冰公司自A轮融资并成为新晋独角兽之后的又一成果。

根据小冰团队计划,基于在竞技体育领域的沉淀,团队将进一步把该技术从竞技体育带向大众体育,体育领域也成为小冰团队继金融、汽车、内容生产之后的又一商业垂直领域。

关于小冰

小冰公司前身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小冰团队,是微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独立产品研发团队。该团队于2013年12月在中国组建,2014年9月扩展建立日本研发分部,团队分布于北京、苏州、东京等地,技术产品覆盖中国、日本及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商业客户覆盖全球范围。

作为微软全球首个以中国为总部的人工智能产品线,小冰经多年发展,已成为微软最有价值的人工智能技术框架之一,并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内容生成等领域具备全球领先地位。据不完全统计,由小冰创建并承载的的人工智能交互主体, 拥有全球范围人工智能交互总流量约60%,超过主要同行业者亚马逊、谷歌及苹果同类产品的流量总和。目前,小冰单一品牌已覆盖上述国家6.6亿在线用户、4.5亿台第三方智能设备和9亿内容观众,商业客户覆盖金融、零售、汽车、地产、纺织等多个垂直领域。

标签:小冰Ai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