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球首个由5G和AI赋能的无人机平台 开启自主飞行无人机新时代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8月18日
高通推出全球首个由5G和AI赋能的无人机平台 开启自主飞行无人机新时代 ......

高通技术公司继续强化其在无人机领域的领导力,推出全球首个由5G和AI赋能的无人机平台和参考设计——Qualcomm Flight RB5 5G平台。该全新解决方案可助力加速消费级、企业级和工业级无人机的开发,助力计划采用无人机解决方案并发挥智能边缘优势的行业拥抱创新机遇。Qualcomm Flight RB5 5G平台采用高通QRB5165处理器,并基于高通技术公司最新物联网技术打造,为推动下一代高性能、低功耗5G无人机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5G普及的主要推动力量,高通技术公司一直对赋能5G扩展和变革机器人与无人机行业具有远见,并积极加速其进程。Qualcomm Flight RB5 5G平台为无人机行业带来前沿功能,将多项复杂技术融入紧密集成的无人机系统,以支持不断演进的应用和广泛领域的全新用例,包括影视制作与娱乐、安全与应急救援、物流配送、防务、检测和测绘等领域。

Qualcomm Flight RB5 5G平台能够以超低功耗支持高性能异构计算,提供面向AI和机器学习(ML)的高能效边缘侧推理,赋能全自主无人机。突破性的影像功能支持顶级图像处理特性和性能。凭借5G和Wi-Fi 6连接,该平台增强了关键的超视距(BVLOS)飞行功能,支持更安全、更可靠的飞行。此外,仅依靠安全控件无法保障工业和消费级无人机安全,尤其当无人机扩展至超视距操作时更是如此。作为数据保护和安全要求的关键功能,Qualcomm Flight RB5 5G平台采用高通安全处理单元,支持现代无人机网络安全防护需求。

标签:高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