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浪潮下,思必驰芯片“大脑”上线

转载 新闻稿 | 2021年09月10日
智能化浪潮下,思必驰芯片“大脑”上线 ......

9月1-2日由松下电器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主办的Future Space揭幕暨人财发展成果发布会在大连举办。思必驰受邀参加并在现场展出会议魔方、思必驰智能家电解决方案以及搭载思必驰AI专用芯片TH1520的松下智能家居产品。

AIOT需求遍地开花

“万物互联“正在成为日常。当你下班回家推开门,伴着智能管家的问候声,从过道到客厅的灯渐次亮起,窗帘合上,空调开启,热水器的水开始升温......全屋智能场景的背后,是AIoT芯片“大脑”的指令加持。

在智能变革的趋势下,AIoT需求正在快速增长。TransformaInsights 预测,2030 年全球物联网接入设备超过 254 亿个。其中,AIoT落地应用主要涵盖智能家居、穿戴电子、智慧办公等。

智能家居产品正在由弱智能化向智能化发展,从WiFi联网控制到如今的指纹、语音,人机交互方式更加多样化。在智能家居中,思必驰语音技术可搭载各类家电产品、网关,实现语音操控;关联多种智能场景,联动智能电视、温湿度传感器、智能空调、窗帘电机、照明系统等;并集成了音乐、天气、导航、购物、百科等内容资源,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生活服务。

智能穿戴产品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必备,手机以及其附属的智能耳机、智能手表、手环、智能眼镜等穿戴类设备在我们的生活中十分常见。思必驰智能电子解决方案已实现基于行业主流的DSP芯片,适配微小的外观结构,为智能设备提供超低功耗、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的语音解决方案。

智慧办公场景下,通过语音速记、会议转写、实时翻译等服务,思必驰智慧办公解决方案致力于提升企业办公的综合效率。目前已推出会议魔方、智能会议转写系统、智能会议转写机等多款产品。

面向专有场景,语音芯片快速发展

蓬勃发展的“万物互联”也催生巨量的终端人工智能芯片需求。智能语音对话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最明确的落地应用之一,成为布局AIoT芯片的重要领域。

2019年思必驰旗下深聪智能发布太行一代芯片(TH1520)。2021年3月,太行一代芯片TH1520深度定制的双麦语音信号处理General-PurposeAFE方案通过Alexa认证要求,至此深聪智能成为国内首家通过AVSQualification认证的通用声学前端芯片/开发套件供应商。

近期,第二代人工智能SOC芯片TH2608亮相,与TH1520芯片不同的是,TH2608配置了Cortex-M CPU子系统,信号处理器DSP子系统,高效的NPU子系统,语音音频编码子系统,支持六路模拟麦克风与六路数字麦克风和外设单元。芯片技术方面,TH2608的PPA(Power/Performance/Area)更进一步迭代和优化。

思必驰AI芯片方案,面向全屋智能家居场景、智能驾驶场景、智能办公场景,结合思必驰声纹识别、指令识别、远场交互等技术能力,为用户带来更精准灵活的语音交互体验。目前已有不少应用落地案例。

例如,在白电领域,思必驰与美的共建“美的-思必驰AI联合研究实验室”,AIoT全价值链建设,打造智能家居全新“美/思 新范式”;在智能电视领域,海信电视S7F搭载思必驰TH1520,芯片作为AI语音交互专用协处理器,助力S7F实现全新交互体验。2021年,TH1520荣获了2021 年十大“中国创新”国产 IC的荣誉。

战略协同,推进产业发展

IDC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物联网支出达到6,904.7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占比23.6%。预计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市场将达到1.1万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11.4%,其中中国市场占比将提升到25.9%,物联网市场规模全球第一。

AIoT蓬勃发展,作为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思必驰的“云+芯”战略布局让智能语音算法与芯片设计优势结合,为市场提供“软+硬”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芯片产业发展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共赢将打造更好的芯片产业链。思必驰将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和芯片产业相结合,加速传统芯片产业升级,开拓智慧型、低功耗语音芯片市场,为产业数字化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科技创新和产业基础支撑。

标签:思必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