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行业升班马:欧琳以产品和服务双实力酝酿“新领航”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9月14日
厨电行业升班马:欧琳以产品和服务双实力酝酿“新领航” ......

进入新周期的中国厨电产业正呈现A面和B面:A面是行业面临的原材料涨价和存量市场增速放缓,以及价格竞争红海的压力;B面则是消费生活水平提升、人口结构的调整、存量房换装背景下的新蓝海。这也让行业在相对低迷期,探索出向集成化、智能化、嵌入式转型升级的新通道,并为产业格局的变化注入新的变量。

Gfk中怡康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厨卫零售额达1155亿元。传统品类油烟机、燃气灶的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3%、20%;洗碗机、嵌入式一体机、集成灶等新兴品类的零售额同比增速更高。背后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产品均价上涨,一方面这契合的是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持续追求,另一方面则受益于厨电企业不断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下的厨房生活再造。

近年来,推出一系列集成、智能、人性化厨电产品、创新“高端厨房烹饪中心”方案、牵手游泳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汪顺的欧琳,正在厨电行业刷出一波又一波新节奏、新风潮。实际上,从引入高端欧式厨电,到自主研发“欧洲型,中国芯”油烟机,再到新一代高端厨房烹饪中心,创立于1994年的欧琳,已然走出了一条提升中国厨电品质体验升级的道路。在当前厨电产业大变局下,欧琳厨电更成为引领高端方向的新生代力量。

欧琳厨电产品迭代史,也是品牌进化史

拥有独创“特有不怕油易清洁”、“智能自清洁”、“体感手势控制”、“一体联动”等黑科技;实现净烟效果、智能体验、清洁等全面升级的近吸上排油烟机;超大火力爆炒、360度安全防护的燃气灶;内置50道智能菜单的嵌入式蒸烤炖一体机;以及集三大产品于一体,可在同一区域满足蒸、烤、炒3大烹饪功能的全新一代高端厨房烹饪中心……

日前,欧琳全新上市的系列厨电因生动诠释了“懂您所想”的品牌理念,为繁琐、油腻厨房劳作吹进健康、清洁、智慧、时尚的新风,而在市场掀起一阵消费升级热潮。创新化产品的推陈出新,在欧琳厨电早已是常态。以当前市场新宠“套系产品”方案为例,欧琳主打的高端厨房烹饪中心的体验创造走在了行业最前列。而早在2003年起,欧琳就开始推出烟灶套系,并结合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探索和实现厨房生活的协同和智能化应用,可以说早已精准把控了用户需求和行业大势。

如果时间再往前推,会发现以技术创新驱动和消费升级融合满足用户厨房需求变化的理念,一直贯穿在欧琳厨电的发展历程中:1995年,原装引入欧式厨电;2002年,率先研发“欧洲型,中国芯”油烟机;2003年,推出欧洲首款嵌入式超薄吸油烟机和“四环火”专利燃气灶;2010年,推出欧琳世博“低碳智能厨房”;2018年,发布“不怕油的大吸力油烟机”、欧琳“水槽洗碗机”等……

在谈到欧琳厨电独特的产品优势时,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红星奖等诸多奖项折射的实力智造和精工品质自不必多说,对产品功能点不断深挖并做到极致也是关键的内容。此外,更离不开背后雄厚的研发实力。2000年,欧琳为了厨电研发就从欧洲引进专家,之后其国际化研发团队先后与中科院、中物院光电所、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美院、德国包豪斯大学等开展合作,并建立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中心。

一代代科技产品的持续迭代,以及支撑创新的研发体系,为欧琳厨电插上了持续腾飞的翅膀,在厨房图景的构建中演绎出新的精彩。

品牌声量持续释放,欧琳迎来“最好的时代”

在今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掀起一轮“冠军代言热”时,业内不少专家却为欧琳签约汪顺的前瞻性点赞。在此前5月的2021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欧琳“官宣”全新品牌代言人——游泳世界冠军汪顺,释放积极向上、年轻无极限的变局信号,并与数字化户外媒体领域“巨头”分众传媒“牵手”达成战略合作,不但对外释放用整体方案重塑厨房生活的信号,也被视为欧琳厨电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拐点。

启用双料冠军汪顺为欧琳品牌代言人,标志着欧琳正式进入高端全球品牌战略发展的新纪元,这其实是欧琳品牌既“快”又“准”地提升品牌形象的缩影。创牌27年,欧琳早已深谙签约代言人、跨界营销之道。迄今为止,欧琳分别签约过好莱坞巨星皮尔斯布鲁斯南、时尚模特张亮为代言,并且赞助过上海世博会厨具项目,冠名《跨界歌王》,还持续多年参加行业大展,让欧琳厨电的高端品牌形象深入用户心中。

“依托集团,欧琳厨电大有可为。”对欧琳厨电人来说,越来越有这样强烈的共识。如今,欧琳厨电还做出了自己的“三年规划”:力争再造一个行业标杆,打造一个消费者心目中新的强产品IP。在欧琳厨电公司总经理夏中勇看来,为达成这一目标,其一是扎实的技术研发实力和领先的产品矩阵,其二就是打造完备的销售服务体系,赋能经销商,贴近用户。

为此,欧琳厨电已经确定瞄准“客户思维”的六大帮扶体系:活动策划体系、产品保障体系、团队帮扶体系、人员培训体系、终端设计体系、售后服务体系,真正为经销商打造无后顾之忧的多重保障体系。

今年以来,关于欧琳新一代高端厨房烹饪中心的一系列LED大屏广告,已经覆盖全国20余个核心城市机场;加上签约双料冠军汪顺为代言人带来的持续性热度,让外界看到一个厚积薄发的欧琳和欧琳厨电。未来,依托产品、方案和服务体系的双驱动,欧琳厨电也将持续夯实产业“领航者”地位!

标签:欧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