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高达7.2Gbps 三星宣布14nm EUV DDR5 DRAM量产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0月12日
速度高达7.2Gbps 三星宣布14nm EUV DDR5 DRAM量产 ......

10月12日,三星官方宣布已开始量产基于极紫外光(EUV)技术的14nm DRAM。根据最新DDR5标准,三星的14nm DRAM速度高达7.2Gbps,比DDR4的3.2Gbps快两倍多。

三星表示,继去年3月推出首款EUV DRAM后,又将EUV层数增加至5层,为DDR5解决方案提供当下更为优质、先进的DRAM工艺。通过在14nmDRAM中应用5个EUV层,三星实现了自身最高的单位容量,整体晶圆生产率提升了约20%,与前代DRAM工艺相比,14nm工艺可帮助降低近20%的功耗。三星还计划扩展其14nm DDR5产品组合,以支持数据中心、超级计算机与企业服务器的应用。三星预计将14nm DRAM芯片容量提升至24GB,以搞好满足全球IT系统快速增长的数据需求。

标签:三星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