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鸿蒙生态 “智”享万物智联新时代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0月22日
赋能鸿蒙生态 “智”享万物智联新时代 ......

2021年10月2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如期而至。本次大会向外界清晰传递了鸿蒙生态的新进展与新技术,以及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在首日的主题演讲中,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向大家介绍了鸿蒙生态与华为全新的AI技术能力融合的成果,以及由此给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带来的全新想象空间。

自HarmonyOS发布以来,鸿蒙生态持续高速发展,目前已有超过1.5亿华为自有设备搭载HarmonyOS,超过1800家硬件伙伴加入鸿蒙智联,鸿蒙智联认证产品种类超过4000个,今年新增出货量已超过6000万;同时,鸿蒙生态原子化服务数量也已突破1.6万个。

鸿蒙生态超预期发展,开启了亿亿级别的设备连接和海量服务的时代。在华为看来,即将到来的万物智联时代,更需要新的智慧交互体验。对此,王成录在演讲中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用全新的AI技术赋能鸿蒙生态,让设备、服务、交互三者进行有机地协同组合,从而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

海量设备,智慧连接。华为通过业界领先的Censor Grid技术,汇聚多设备软硬传感信号,在保障用户隐私安全的情况下,产生以用户为中心的感知多维语义,让设备更懂用户。在Censor Grid技术的加持下,加入鸿蒙生态的设备不再是一个个“孤岛”,而是跨设备间数据和能力共享的“超级终端”,对用户的意图理解将会更加准确。比如,在运动场景中,手机、手表、跑步机、体脂秤等设备融合成超级终端,能够在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多个阶段成为用户的“私人教练”,提供运动方案、跑姿矫正、拉伸放松等专业建议,设备越多,“私教”越专业。

服务组合,精准触达。万物智联时代,亿亿连接的服务要能“多而不繁”。华为将AI技术与原子化服务进行有机结合,让鸿蒙生态千万级服务参数共享,并根据不同用户进行差异化分析,结合不同场景产生不同的服务组合。通过AI对用户意图的精准判断,实现服务组合的精准分发。小艺建议已经初步具有服务组合的能力,根据用户在不同时段、地点以及行为习惯,将最恰当的服务,以最恰当的时机提供给用户。

人机交互,自然智慧。鸿蒙生态海量的设备和服务,更需要聪明能干的智慧助手。华为将AI能力赋予小艺,使其成为鸿蒙生态所有设备的统一入口以及服务精准推荐的统一助手,并通过AI弹性部署、优选触点、协同服务等技术,产生以用户为中心的多设备多模态的自然智慧交互,使全场景多设备的协同交互成为可能。

华为的AI技术将全面应用于鸿蒙智联解决方案中,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智慧交互体验。对于想要加入鸿蒙智联的合作伙伴,华为也提供了全方位的赋能举措,帮助他们快速高效开发,低成本打造具备优质AI能力的产品。

全新的HarmonyOS Connect软件服务包3.0新增支持垂类应用的带屏设备,并升级了基础服务包、增强服务包以及支持小艺、服务中心、畅连等应用在内的应用服务包,合作伙伴只需直接调用就能快速打造出具备AI能力的优质产品。预计到2022年将全面适配支持丰富应用的带屏设备。

一站式集成开发工具包括硬件和应用两种开发工具,应用开发工具提供了超过50个原子化服务和卡片模板,支持多端双向预览、低代码开发、分布式模拟仿真以及分布式调测等,让原子化服务开发效率从月到周;设备开发工具支持远程开发、按需定制以及一键编译和烧录,并可一键集成鸿蒙智联服务包,同时设备仿真器的加入也极大降低了合作伙伴的接入门槛和开发周期,让开发效率倍增。

未来,有迹可循。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加入鸿蒙生态,一起“智”享万物智联新时代!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