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化IT生态环境,保障一汽战略转型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1月05日
可持续化IT生态环境,保障一汽战略转型 ......


我国是一个世界汽车生产和销售大国,在能源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不断加剧的今天,发展能源汽车已经是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要求的重要战略。中国一汽要想赢得这一轮大考,提升市场竞争力,就必须加快企业的战略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而数字化是支撑中国一汽成为世界一流出行服务公司转型的核心要素。

随着车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科技创新与消费升级正在促进产生新的产品形态,新的消费习惯也在陆续形成。在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开发领域,中国一汽充分发挥在自动驾驶L3及L4、车联生态方面的产品布局,将整个产业链不断延伸,推进汽车产业与当下社会经济环境的融合。为中国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优秀的技术与更优质的服务,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

因此,启明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聚焦“企业数字运营、智慧汽车&智慧营销”两大核心主业,打造汽车行业一流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长期战略目标,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跨部门、无缝化、端到端的流程运作机制,实现用一流的流程支撑创造出一流的价值,才能确保公司战略目标达成,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在公司业务战略发展的同时,研发体系需要建立完善的流程体系、提高内部研发效率和质量管理能力,保障业务的高速发展。中软国际通过自身实践经验,助力启明建设IPD研发、QMS质量管理、外包管理三大体系,结合三个驱动力,经过三个实施阶段,实现从规划、实施到维护的全流程护驾,构建IT体系持续优化的生态环境。


从而提升了产品规划的准确性、产品开发的质量、研发过程质量的管理能力以及外包供应商的管理能力,保障了产品预期满足度、缺陷数量的控制和外包的交付质量。打造角色融合、授权合理、完整交付、精兵领衔的全功能IT团队。为客户打造汽车行业一流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垫定了夯实基础。

标签:一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