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携手联发科率先完成LPDDR5X验证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22日
美光携手联发科率先完成LPDDR5X验证 ......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MediaTek Inc.(联发科技)已在其全新的5G旗舰智能手机芯片天玑9000平台上完成了对美光LPDDR5X DRAM内存的验证。美光由此成为首家送样并验证该款业界最快、最先进移动内存的半导体厂商,并已出货首批基于1α节点的LPDDR5X样片。美光同时也是业界首家应用1α制造节点的厂商。美光LPDDR5X专为高端与旗舰智能手机设计,让智能手机生态系统能够在人工智能(AI)与5G创新背景下,推动数据密集型应用的新一波发展浪潮。

继在业界率先推出LPDDR5、基于1α节点的LPDDR4X、基于176层NAND的UFS 3.1及uMCP5解决方案之后,美光成功交付并验证其行业领先的基于1α节点的LPDDR5X内存,进一步巩固了美光在移动生态系统的产品创新与领导地位。美光这一里程碑式新品紧跟JEDEC于7月发布的LPDDR5扩展至LPDDR5X的新标准,旨在提供更高的带宽与内存速度,从而提升5G通信与性能,并降低功耗。美光已验证其样片数据传输速率高达7.5Gb/秒,后续还将出样支持数据传输率高达8.533Gb/秒的产品。LPDDR5X的峰值传输速率可达8.533 Gb/秒,性能较上一代LPDDR5提升33%。

美光正在与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和SoC芯片厂商合作,通过LPDDR5X助力生态系统创新。联发科的天玑9000移动SoC将成为第一款支持LPDDR5X内存的手机平台,为高端和旗舰智能手机提供业界领先的60GB/秒峰值带宽。该款芯片隶属于联发科的天玑5G SoC产品家族,结合最新的联网技术、多媒体、人工智能与影像功能创新,为全球消费者解锁更多5G潜能。美光向合作伙伴交付LPDDR5X,并在联发科手机平台成功实现验证,为该产品的大规模市场应用铺平了道路。

标签:美光 联发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