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赛诺菲签订许可协议 开启新一代mRNA药物和疫苗研发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23日
百度与赛诺菲签订许可协议 开启新一代mRNA药物和疫苗研发 ......

日前,百度与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法国赛诺菲签订协议,赛诺菲将利用百度LinearDesign平台,优化mRNA疫苗和药物的设计研发,用于新冠肺炎等人类疾病的治疗与预防。

LinearDesign是百度自主研发的mRNA序列设计优化算法,是百度在生物计算领域不断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赛诺菲的许可协议展现了百度生物计算在优化mRNA疫苗和治疗设计方案上的能力,也是生物计算在药物和疫苗研发领域真正落地的里程碑。

当下,mRNA已被证明是疫苗研发的一项创新技术,但其不稳定性大大限制了mRNA疫苗的储存、运输和功效。LinearDesign作为百度在2020年推出的专门用于mRNA序列设计的算法,可提高刺突蛋白编码mRNA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等,其有效性已在体外实验和动物实验中得到初步验证。 LinearDesign算法的研发灵感来源于百度此前合作研发的两款算法: 全球最快速的RNA二级结构预测算法LinearFold和全球最快的RNA碱基配对概率预测算法LinearPartition。

标签:百度 赛诺菲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