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正式发布全新腾讯智维数据中心自动化运营管理产品体系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24日
腾讯云正式发布全新腾讯智维数据中心自动化运营管理产品体系 ......

11月24日,腾讯云正式发布全新腾讯智维数据中心自动化运营管理产品体系。这套全新产品体系,只瞄准一个核心关键词:自动化。

腾讯智维是腾讯结合多年数据中心运营实践经验打造的数据中心自动化运营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对数据中心设备运维、IT运维,以及数据中心安全、资产、能效、容量、成本等事项进行智能化和精细化运营管理。目前,腾讯智维已经支持了腾讯全球近百个数据中心、超20万机架规模的自动化管理运营,也服务了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大批客户。

腾讯智维的三大版本,为客户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不同发展阶段的痛点问题。

腾讯智维标准版:腾讯多年实践总结的自动化运营流程内置其中,提供标准化的部署配置工具,门槛低,快速上手。(适合:新入局数据中心运营的企业;计划从传统运营模式切换到自动化运营模式的企业)。

腾讯智维开源定制版:具备灵活定制能力,适应客户多年积累的运营流程体系,同时也能够与企业内部已有运营平台系统快速平滑对接。(适合:有一定数据中心运营经验积累的企业)。

腾讯智维集群管理版:充分整合腾讯对百万级服务器超大规模集群管理的经验和技术,快速拥有腾讯同款的超大规模集群管理能力。(适合:拥有多个数据中心并计划走向集中运营管理模式的企业)。

此外,腾讯还全面升级了三大产品,在数据中心重点发展方向上加大研发投入。

腾讯智维动环平台:解决数据中心动力环境监测系统部署周期长、效率低以及告警策略繁杂不精准等痛点问题,实现监测数据的秒采、秒存、秒算,3秒以内将底层告警上传平台呈现。

腾讯觅踪:借助AI技术,以及自研的高性能视频分发服务、针对数据中心场景特别优化的H5图形渲染引擎等核心技术,在较低的成本下实现数据中心人员身份精准鉴别,推动数据中心无人值守时代的到来。

腾讯智维碳管理平台:提供碳排查、负荷预测、可再生能源利用情况分析等能力,自动实时精确获取能源数据并进行精细化的分类、统计和科学建模,给出最经济性的节能减排方案帮助决策。

数据中心自动化运营管理系统正在成为重要的生产系统。腾讯智维希望整合腾讯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经验和互联网技术优势,并结合合作伙伴生态能力,助力数据中心运营管理进入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时代。

标签:腾讯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