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创新为城市赋能,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走过全国15城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2月31日
以数字创新为城市赋能,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走过全国15城 ......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城市和产业的变迁走入了从智变到质变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此背景下,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以“智变·质变”为核心主题,走进苏州、青岛、成都、深圳等全国15个重点城市,通过案例分享、思维研讨、签约合作等方式为当地的城市与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4月22日,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在苏州开启了今年的第一站。作为苏州创新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华为云在峰会中首次提出了“智变·质变”主题,并携手多个企业发布了十大产业数字化联合解决方案,覆盖了劳动力智能管理、环保行业上云、制造业智慧化等多个新时代下热门的行业命题,帮助苏州开辟一条从“文化名城”到“制造名城”再到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最优路径。

华为云CEO、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峰会中表示,智变是以云、AI、5G、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和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质变是以底层突破、安全可靠、融合创新为主要特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以“智变”创“质变”,从苏州出发,开启与全国各地政府、客户、产业伙伴共同践行产业智能升级和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

▲华为云CEO、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

以此为开端,华为云城市峰会在后续的站点中打出了一套帮助城市全场景智慧化升级的组合拳:

在青岛,华为云与青岛政府、各个关键产业和核心企业联合发布三大重量级项目,并签署四大合作协议,助力青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新基准”,实现由制造业之城向工业互联网之都的转变。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称,建立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城市新基准是青岛持续发展、持续领先的必选题,华为云将全力助力数字青岛的建设,以智变创质变,激发链式反应。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

助力贵州从“经济洼地”走向“中国数谷”,华为云在贵州站峰会发布了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云上鲲鹏品牌服务器暨贵州首台鲲鹏服务器、数据要素市场可信流通联合创新成果。张平安提出,华为今后将继续强化在贵州的投入,共同繁荣贵州的大数据产业,同时呼吁产业界伙伴携手聚焦政务升级、数据治理、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为数字贵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西站,华为广西区域总部在峰会中签约落地。同时,华为也与南宁市政府就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达成了深入合作,通过打造区域性数字经济标杆案例,共建“壮美广西”。而在江西,华为则携手南昌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洪城智能体”,助力南昌市在政务处理、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多个场景实现智能升级,稳步提升城市竞争力。

在网红经济火爆的长沙,华为云与长沙市政府共同发布了长沙“政务一朵云”暨《长沙政务云白皮书》和《数字政府云原生基础设施白皮书》,帮助长沙打造基于云原生的先进政务云体系,树立全国政务云的优秀范本。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表示,政务云就是为新型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华为云希望通过政务云赋能各行各业,产生新的价值,为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

在绵阳站,华为云正式发布"云泽计划绵阳行动2021",通过产业云6大举措赋能产业经济创新,加快绵阳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的融合,助力产业集群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作为华为云“南贵北乌”两大数据中心的重点布局之一,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地“首都一小时”经济圈,是华为在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云数据中心;华为云乌兰察布大区在峰会上的正式开服,为当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能。

在成都,华为云与合作伙伴就如何把握互联网时代的数字机遇、共创成都互联网行业新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并针对成都城市与企业现状,发布了一系列互联网联合创新解决方案,以技术为支撑力,助力当地数字创意内容生产,实现数字文创跨越式发展。

基于安徽的“工业强省”战略,在安徽站的城市峰会上,华为云携手合作伙伴带来了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以及制造业等领域的最新探索和实践,同时联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正式启动华为云工业互联网“皖约”计划,携手赋能在皖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而在经济特区深圳,华为云则与丰图科技、万顺叫车等企业在峰会上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并联合信通院发布了《产业云发展研究报告》。作为深圳本土企业,华为多年来一直助力着深圳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创新发展,通过本次峰会,华为云进一步协同各方合作伙伴,帮助深圳打造出了多个业务场景的数字化全国标杆。

在襄阳站城市峰会上,汉江云暨云原生“城市一朵云”正式上线。以华为云为核心,汉江云可以为“襄十随神”城市圈的协同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助力襄阳城市政务、惠民服务和产业经济的数字化升级。而在北京站的城市峰会上,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云云协同解决方案全景图”正式发布,全面服务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月30日广东站,是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年的最后一站。会上,华为云全面丰富了云上的智能生态体系,将华为的能力以云服务形式开放出来,携手行业伙伴为广东开辟了数字经济新的增长空间,助力当地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公有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

正如华为公有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所说,在全行业深耕数字化、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云服务对于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已经在整个业界形成了共识。在多达15座城市的旅程中,华为云城市峰会共举行了31场重磅签约、32场联合发布、117多家客户伙伴联合展示以及201多位省市政府领导及企业家的理念分享,同时以顶级智库对话平台“桑田岛时间”聚集了众多产业专家、城市主官、企业家与生态伙伴,共同为城市和产业的数字话发展建言献策。

如今华为云已是中国第2、全球第5的综合性云厂商,与20000余个合作伙伴共同向15个行业提供着220多种云服务和210多个解决方案,为推动城市质变、产业智能化升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华为云与世界交流的重要窗口,未来华为云城市峰会还将继续扎根城市和产业,以智变推动质变,助力城市和产业大步迈入数质时代。

标签:华为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