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电池合体 零跑汽车首发动力电池CTC技术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4月25日
底盘、电池合体 零跑汽车首发动力电池CTC技术 ......

4月25日,零跑汽车正式发布“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CTC电池地盘一体化技术即“Cell-To-Chassis”,是指将电池、底盘继承设计,提升车辆性能。通过减少冗余的结构设计,能有效减少零部件数量在提升空间利用率和系统比能的同时,让车身与电池结构互补,使电池抗冲击能力及车身扭转刚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零跑汽车的自研化成果,利用车身设计实现电池密封,CTC技术借用底盘基本结构,利用车身纵梁、横梁形成完整的密封结构,解决气密难题,相对于传统汽车这是一大创新。CTC技术为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车身垂直空间增加10mm,更高的电池空间利用率,以及冬季保温性能更加,车辆综合续航增加10%。车身轻量化系数相比传统方案提升20%,车身扭转刚度提升25%;车端BMS实时在线检测,云端电池大数据管理并通过Al深度学习,实现车端云端全时主动守护。此外,零盘的CTC技术还有高适、强扩展特性,与整车匹配度高,可快速柔性化量产,未来能够适配各级别车型;同时,智能化、集成化热管理系统,未来能够兼容800V高压平台,提升充电体验。

标签:零跑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