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人一步出示健康码?华为手机用户赶紧来抄笔记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09日
如何快人一步出示健康码?华为手机用户赶紧来抄笔记 ......

最近一段时间,在人口流动较大的大城市疫情反复,防疫形势紧张,商场、地铁站、公交、餐厅、办公楼、小区等场所都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甚至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入。然而,我们都知道,打开健康码的步骤并不简单,需要先点击微信/支付宝,再搜索健康码小程序,最后登陆查看。碰到人员密集的时间段或网络不稳定,一套操作下来,既不方便还可能影响他人通行。

此外,对于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传统出示健康码的方法显得尤为吃力,因此我们很有必要学会快速打开健康码的方法。今天我就教大家一个华为手机的专属小妙招,亮“码”只需一步,出行省时省力!

专属万能卡片,桌面直达健康码

去年HarmonyOS 2一经发布,备忘录、运动健康、图库等海量实用万能卡片带来的一步直达的便捷体验,深受用户喜爱。洞察到大众出示健康码的痛点后,服务中心新增了支付宝健康码卡片,一起看看如何使用。

首先,我们需要进入HarmonyOS 2的服务中心——万能卡片发现、使用、流转和管理的中心。以我的P40 Pro为例,从桌面底部任意一侧上滑即可进入,在【发现】栏中通过搜索“健康码”找到“健康码”卡片,如图中红框。

然后,长按“健康码”卡片,选择【更多服务卡片】,会发现有两种尺寸的5个卡片可供选择。根据自己的喜好或需求,选定之后点击下方的【添加到桌面】,卡片就成功添加到桌面了!

桌面上有了“健康码”卡片,我们只需点击卡片上的“国家码”,就能快速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即使出入场所还要求出示行程卡,点击右侧的“行程卡”浮窗就能快速跳转,极大的缩短了亮“码”步骤,提升出行效率!

能够一步直达的万能卡片添加到桌面后,日常使用真的非常方便。在近期更新的HarmonyOS 2.0.0.230及以上版本中,服务中心也新增了桌面入口,把服务中心卡片添加到桌面后,我们不但可以看到服务中心“今日优选”智能推荐的万能卡片,还可以点击卡片上的“发现更多”快速进入服务中心,发现更多卡片。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分享,手持华为手机,同时升级了HarmonyOS 2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健康码万能卡片,保证你可以快人一步,一秒亮“码”。还没有升级的华为用户,如果觉得妙招实用,赶紧升级吧,最新版本在隐私安全保护、智慧识屏、日历和图库等功能上还有更多焕然一新的便捷体验!

更多HarmonyOS 2的玩机资讯,可以持续关注HarmonyOS官方微信微博。对了,如果你也有一步亮“码”小妙招,欢迎评论区赐教。

标签:华为手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