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顾问《2021-2022年中国政务云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发布 华云数据跃居行业领军者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6月10日
赛迪顾问《2021-2022年中国政务云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发布 华云数据跃居行业领军者 ......

日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咨询机构赛迪顾问权威发布《2021-2022年中国政务云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广泛的行业应用,跃居行业领军者。

需求指引中国政务云市场持续增长

近两年,全球持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国政府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和社会问题,加速政务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开发。

《报告》指出,2021 年全球政务云市场规模保持稳步增长,美国进一步加大政务云建设支出,在全球政务云市场中占比最高。美国、欧洲、日本、中国等政务云投资规模大的国家和地区,其政务云建设重点逐步过渡到平台和应用层,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南非也逐步加快政务云建设进程,同时混合多云架构和区块链技术成为政务云领域的热点。

中国的数字政府建设在持续推进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政务云建设的需求增多。2021 年,中国政务云市场增长迅速,规模达 786.9 亿元,同比增长 20.4%。其中华东地区市场规模占比最大,应用于非 X86架构的政务云市场实现快速增长。

技术赋能打造政务云解决方案

围绕“十四五”时期数字政府建设的要求,中国各大云服务商升级产品和创新服务模式,共同构建安全可靠的政务云生态。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围绕社会和公众的需求持续创新,在江苏、安徽、山东等省份牵头运营了技术攻关基地,从技术体系引进、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等方面推动自研技术应用落地,并通过技术攻关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差异,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政务云解决方案。

目前,华云数据的政务云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多个省市政务云系统以及云办公平台建设中。比如,华云数据助力江苏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加强政务数据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推动经济、社会等公共数据归集,推进了全市数据资源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如今该局已经成为全国首家国产化云上办公的试点。此外,华云数据还为安徽某市公安局成功构建混合架构信创云平台,完成了生产级别的IT基础架构全面国产化,成功地将现有业务平滑无缝的迁移至信创云平台,支撑公安公文相关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并在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方面得到很大的提升。

作为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实践者,华云数据通过云平台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助力政府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升行政管理的效能,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脱颖而出成为行业主力

基于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沉淀及丰富的应用场景实践积累,华云数据在政务云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在本次《报告》中,赛迪顾问通过发展能力及市场地位分析了中国政务云市场厂商竞争力。浪潮云、天翼云、华为云政务云市场占有率高,中国电子云、华云数据等企业紧随其后,通过打造多元架构、超融合等政务云产品迅速切入市场,成为行业领军者。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华云数据能够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是其多重竞争优势叠加的必然结果。一直以来,华云数据在国内云计算市场中都处于领先地位,推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受到各行各业用户的普遍认可,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背后最强大的支撑力。

在国家“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的推动下,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推进,预计未来三年中国政务云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4年中国政务云市场规模将达到1310.4 亿元。《报告》指出,未来,高并发、云边协同的政务应用场景将增多,同时政府会更加关注政务云安全保障、数据价值挖掘等能力,因此多元架构、分布式架构和充分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云服务产品将成政务云建设的首选。

华云数据作为政务云的主力厂商,未来将坚持自主创新,立足于对政务云市场发展趋向的判断开拓全新优势,为更多政府用户打造安全高性能稳定可靠的云产品与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技术活力。

标签:华云数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