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合作车型落地 地平线征程3助力第三代荣威RX5实现NGP功能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6月14日
首款合作车型落地 地平线征程3助力第三代荣威RX5实现NGP功能 ......

日前,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重磅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正式开启盲订。定位于“超感智慧宽体SUV”,第三代荣威RX5搭载了同级首创的视觉司南智驾,基于三颗地平线征程®3芯片组成的AI算力平台,实现了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功能,成为业界首款搭载智能导航辅助驾驶技术的燃油车型。这也意味着地平线和上汽乘用车在2021年达成战略合作后,迎来了首款合作车型的量产落地。

征程3是地平线新一代高性能车规级AI芯片,基于自研的BPU®伯努利2.0架构设计,具备更高集成度、开放性和可拓展性等特点。征程3可支持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检测、分类、跟踪与像素级分割,助力实现高级别辅助驾驶(ADAS)、高精度视觉融合定位及车载智能交互等功能。基于软硬结合前瞻理念,征程3具备高效性能与强大的软件支撑性,单颗芯片算力为5TOPS,典型功耗仅 2.5W。

第三代荣威RX5搭载了三颗征程3芯片,具备15TOPS的AI算力,1266FPS的感知计算FPS性能显著超越于30TOPS的GPU(840FPS)。在执行智驾任务的过程中,三颗征程3芯片通过灵活分工,可高效支持由28个传感器组成的360°全覆盖感知系统,以及业界领先的规划决策与执行控制能力。与此同时,凭借低功耗特性,集成了三颗征程3芯片的智驾域控制器可以实现被动散热,在保障系统安全性与可靠性的同时,更好地适配燃油车型,提升周视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的落地普及能力。

以三颗征程3芯片为算力基石,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NGP功能更懂中国路况,能够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不仅能覆盖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多种路况,还能自主上下匝道、自动切换车道。同时具备全场景无忧自动泊车功能,轻松助力用户实现“泊车自由”。

自2016年诞生以来,荣威RX5系列历经三代进化,始终位列时代前沿,累计收获了超过100万车主的信赖与支持。每一代荣威RX5车型,都从用户需求与使用场景出发,不断升级产品实力,持续刷新出行体验。第三代荣威RX5通过搭载业界领先的自动驾驶芯片,实现了超越同级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将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新需求、新期待。此次,新车在开启盲订之后,仅1小时订单便突破1万。

作为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目前地平线征程芯片出货量已经突破100万片,与超过20家车企签下了超过70款车型的前装量产项目定点,覆盖自动驾驶和车载智能交互全场景应用领域。定位于Tier-2,地平线以软硬协同、灵活开放的商业合作模式携手广泛的行业伙伴,通过能力共建创造全新价值。

在地平线与上汽集团的深厚合作积淀下,2021年2月,地平线与上汽乘用车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围绕地平线全征程系列芯片共同打造可持续进化的智能汽车。随着首款合作车型的落地,未来双方基于征程2、征程3、征程5芯片的更多款量产合作车型也将陆续发布,共同推动智能驾驶的引领创新和量产普及。

标签:地平线 AI 芯片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