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上线AI编程工具Copilot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6月22日
微软正式上线AI编程工具Copilot ......

微软宣布,微软GitHub与OpenAI合作推出的AI编程工具Copilot将正式上线,订阅费用为每月10美元或每年100美元。当开发者在Visual Studio Code、Neovim和JetBrains IDE等集成开发环境(IDE)中编程的时候,Copilot可以给出完整的方法或算法建议,并提供样板代码,辅助单元测试。在一些较为简单直观的循环节或其他重复性较强的代码中,Copilot甚至能够做到自动写出一段完整可用的代码块。

Copilot出色的AI表现使得它在早期测试阶段就获得了120万开发者的青睐,且在启用它的文件中,有将近40%的代码都是出自Copilot之手。不过,Copilot也存在一定争议。一方面,Copilot的AI训练是基于GitHub海量的开源代码实现的,对于一款商业软件来说,这一行为的合法性仍有待商榷。另一方面,Copilot输出的代码在安全性上较差,存在约40%的安全漏洞,这导致它在商业大型项目中很难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标签:微软 AI 编程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