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TCL空调以创新布局新风赛道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7月26日
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TCL空调以创新布局新风赛道 ......

  日前,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TCL空调“空气质量检测及高效变频控制等关键技术在新风空调上的应用”项目,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空气质量实时显示,TCL新风空调让好空气看得见

  据悉,本次项目成果“空气质量检测及高效变频控制等关键技术”已全面应用在TCL新风空调系列产品中。针对房间内无法通过视觉和嗅觉来判断污染的情况这一难题,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集TVOC识别等传感识别功能于一身,可实时检测多种居家常见有害气体。监测环能根据识别污染物浓度实时变化颜色,让好空气看得见,空气质量尽在掌握,为用户提供舒适、健康、安心的家居环境。

  TCL空调认为,第一代空调是定频空调,解决的是制冷制热需求;第二代空调是变频空调,解决的是节能舒适的需求;第三代空调是新风空调,将要解决的是消费者的智慧健康需求。因此TCL空调率行业之先布局新风赛道,成为大新风量新风空调的先行者。

  TCL空调⾃2021年3⽉发布业内第⼀款免扩墙孔大新风量的小蓝翼新风挂机,前面聚焦新风赛道后,围绕用户不同需求,TCL空调形成了全冷量段、全价格段的新风空调产品系列阵容,包括1~2匹的分体机、2~3匹的柜机在内的十余个产品型号,TCL空调率先成为全行业新风产品系列最齐全的品牌,推动整个行业更加快速迈入第三代空调时代。

  TCL新风空调核心技术,荣获科技进步奖

  据悉,TCL空调此前就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本次TCL空调新风关键技术荣获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是对TCL空调新风核心技术的权威认可。

  截止目前,TCL空调已拥有五项“国际领先”技术,分别是基于空⽓品质智能控制的⼤新⻛量低噪⾳技术、新型⾼效变频技术、变频节能及电量可视化技术、智慧柔⻛技术、室外60℃⾼温强冷技术。

  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拥有不用二次打墙孔每小时60立方米大新风量,远远超出国家标准。以一间使用面积13平方米,层高2.8米的卧室为例,在如此大的新风量之下,36分钟即可换新整屋空气。

  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还实现智能感应新风,在TCL APP设置“净化除味”模式后,当检测到空气质量不达标时,自动开启新风功能,能够自主调节室内空气质量,如同你身边的健康空气管家。

  目前,TCL空调已在广东中山、广东惠州、湖北武汉、江西九江、印尼、巴西等地拥有五大生产基地十大数字化工厂,年生产能力突破1000万套。同时,TCL空调营销网络覆盖全球,产品销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TCL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