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参加国家反诈中心“全社会反诈 青年在行动”活动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9月08日
vivo参加国家反诈中心“全社会反诈 青年在行动”活动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近日表决通过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9月6日,国家反诈中心在京举办“全社会反诈 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反诈中心青年党员和以腾讯、抖音、阿里、京东、百度、蚂蚁集团、vivo、民生通讯等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反诈青年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姜国利在致辞中指出,《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出台对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该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各环节、全链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撑。姜国利呼吁企业做好反诈事业的宣传员、教导员,让反诈宣传走深走实,切实做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vivo受邀参与了本次反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公安部青年党员与包括vivo在内的多家企业青年志愿者组成的300余人的宣传队伍,通过设置反诈宣传展位、派发反诈纪念品、开展反诈知识问答、徒步小方阵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介绍诈骗类型、揭批诈骗手法、宣讲防骗知识、介绍通过官方应用商店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法,各种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深受群众欢迎。

在国家反诈中心的指导下,vivo积极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治理工作,内部成立了企业反诈横向团队,并高度重视旗下各应用平台的生态治理和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应用商店全流程安全管控、互联网账号全环节管理、网络黑灰产涉诈数据建模、AI技术结合人工审核等安全保障措施,以风控技术和安全机制驱动,持续提升用户的安全能力。在反诈公益宣传方面,vivo依托自身终端企业与互联网平台的双重优势,精准推送反诈警示内容,助力用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vivo将继续践行合规发展的理念和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使命,严格落实企业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实现“全民反诈,天下无诈”积极贡献力量。

标签:viv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