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DEMO CHINA创新中国峰会—喜屏社区营销创新专场圆满落幕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9月09日
2022DEMO CHINA创新中国峰会—喜屏社区营销创新专场圆满落幕 ......

在流量时代,社区媒体能否成为下一个流量洼地?

  9月7日,2022DEMO CHINA创新中国峰会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转折点”为主题,邀请地方政府领导、多位产业专家、知名投资人以演讲、专场对话等形式带来最新的行业洞察,来自全国的优秀创业企业登台展示项目。

  作为中国创投界标志性的品牌活动,DEMO CHINA迄今已经举办至第16届,现已成为多维度、多元化、多角度融合的创投圈盛事。今年,创业邦联合高通创投、红杉中国、惠普战Club、喜屏传媒、出海宝GO GLOBAL GEM、H50打造了智能互联、新商业、社区营销、新商业、出海、医疗、数智等多场DEMO SHOW与垂直论坛。

  7日下午由创业邦和喜屏传媒联合举办了喜屏一社区营销创新专场。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此次活动,包括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喜屏传媒创始人兼CEO姜东伟、晨华投资创始合伙人何士祥、群邑集团蔚迈中国户外负责人庄列泳、C咖品牌合伙人唐莉凤、宋代官窖品牌总经理王帅、省广集团事业群中心副总经理陈艳清、海琦王品牌总经理闫霞、超鹅食品总经理梁山林、创业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创新合作负责人陈文燕等共同出席。

  现场由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带来精彩致辞,其提到:“过去几年间,喜屏传媒从一家创业公司变成了一家高速成长的并且获得了众多创投机构支持的优秀企业”,“虽然整个中国的市场大家都讲消费降级,很多人对消费市场并不看好,但是大家越不看好的时候可能越是创业者有机会挺进的时候。在整个消费品行业包括营销层面上,会随着整个市场的变化,发生巨大的改变,喜屏传媒的创新恰好适应了这个时代的发展”。

  在流量时代,社区媒体能否成为下一个流量洼地?对此,喜屏创始人兼CEO姜东伟在主题演讲中强调:“流量赋予了每个时代和媒体新的机会,看似流量在改变,实际上是中产阶级在改变,我们喜屏一直专注做社区,而且是高层社区,下一个流量洼地就是在社区里面”。

  在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场景上,晨华投资创始合伙人何士祥在“后疫情时代的消费生活及创新品牌社区场景营销分析”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下沉市场有巨大的机会。因为纵观每个行业的发展,最后都会形成2-3个头部品牌主导市场的格局,竞争比较激烈的地方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也正是此刻,给了很多新品牌以新机会”。

  传统媒体如何能拥有新思维?群邑集团蔚迈中国户外负责人庄列泳就这个问题带来“场景贴合,引品增效——内生循环下传统媒体的新思维”主题演讲,他强调:“传统媒体属于户外,喜屏再高阶还是要和户外沟通。”

  谈及2022年的中国市场,其认为:“第一,社会进入了数字化,但是未来的增量是在下沉市场。从手机网民的普及率来看,城市手机网民达到99.7%,城镇是79.8%,农村只有59.9%,蓝海在那里;第二,本地生活和零售电商,市民中间都存在一定的变数,可以在低线市场各个内容板块看到一定的机会”。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省广集团事业群中心副总经理陈艳清、超鹅食品总经理梁山林、C咖品牌合伙人唐莉凤、宋代官窖品牌总经理王帅,海琦王品牌总经理闫霞共同带来“社区营销的最佳打开方式”的圆桌对话。

  现场嘉宾们对社区营销各抒己见,省广集团事业群中心副总经理陈艳清认为,“社区本身就是大家停留最长的场景,未来的趋势是现在人们接受新事物的方式可能会发生一些改变”;

  超鹅食品总经理梁山林认为:“社区营销没有什么不好的,要想把产品卖好就是把社区营销做好,最后一个步骤要打通了。就是怎么把产品做好,让顾客来复购,高频复购,上瘾、成瘾”;

  C咖品牌合伙人唐莉凤认为:“品牌大的曝光上,我们目前还是在天猫和抖音为主阵地,但是我们的目标希望这个品牌可以变成国民级的品牌,既然走向国民级品牌要扩大整个曝光,社区写字楼缺一不可,营销也会考虑在这个方向布局”;

  宋代官窖品牌总经理王帅提到:“宋代官窖是一个新公司、新品牌,2021年投了三千万,2022年到目前为止达到3个亿以上的广告,我们的社区内的广告应该占到了80%”;

  海琦王品牌总经理闫霞认为:“在社区营销上,现在用户已经很少关注品牌度了,更多的是关注我们的服务。我们在营销的时候要以更多变的形式,让用户接受,这个是品牌方希望的改变”。

  创业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创新合作负责人陈文燕,发布《创业邦&喜屏—2022社区营销行业研究报告》,其指出“从整体消费情况来看,近十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不断上升,重点看疫情三年,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消费支出比例大幅下滑,2021年有短暂回升,2022年还是下行的趋势,可能整个经济处于下行周期,与之相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社会零售总额增速是负3.9%,2021年因为系列措施激励,大幅度上升12.5%”。

  详细的报告解析,让人们对社区营销有了更系统的认知,接下来到了全场的高潮时刻,“星火奖”之社区营销品牌TOP50、“星火奖”之社区营销案例TOP10两份榜单揭晓。

  “星火奖”之社区营销品牌TOP50的获奖企业由晨华投资创始合伙人何士祥、创业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创新合作负责人陈文燕为获奖企业颁奖;“星火奖”之社区营销案例TOP10由喜屏传媒创始人兼CEO姜东伟进行颁奖。

  在掌声雷动中,本次专场活动告一段落。未来,希望以喜屏为代表的社区营销市场能够蓬勃发展,创业邦将与一众创业者共同见证整个市场与系统生态的快速成长。

标签:2022DEMO CHINA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