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 40系列显卡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9月21日
NVIDIA RTX 40系列显卡发布 ......

英伟达正式发布NVIDIA RTX 40系列显卡发布,首发三款,分别是RTX 4090、RTX 4080 16GB、RTX 4080 12GB。

RTX 40系列基于全新设计的Ada Lovelace GPU架构,在性能、效率上都实现了巨大的代际飞跃。搭载流式多处理器(SM),着色器能力高达83TFlops(83万亿次运算每秒),吞吐量超过上一代产品的2倍。第三代RT Cores光追核心,有效光追算力达到191TFlops(每秒191万亿次运算),是上一代产品的2.8倍,光线与三角形求交性能是上代的2倍。加入两个全新的重要硬件单元,一是Opacity Micromap引擎,可将光追的Alpha-Test几何性能提升2倍。二是Micro-Mesh引擎,可动态生成微网格、产生额外的几何图形,提升几何图形丰富度的同时,不会像传统复杂几何图形处理那样牺牲性能、存储成本。采用全新一代DLSS 3超采样超分辨率技术、第四代Tensor Core张量核心、集成光流加速器。集成两个第八代NVIDIA编码器(NVENC),输出时间至多缩短一半,支持AV1视频格式编解码。

RTX 4080 16GB拥有9728个CUDA核心和16 GB高速美光GDDR6X显存,在现代游戏中的性能可达GeForce RTX 3080 Ti的2倍;在较低功率下,性能比GeForce RTX 3090 Ti更强大。11月上市,建议零售价9499元起。

RTX 4080 12GB拥有7680个CUDA核心和12GB美光GDDR6X显存,比上一代旗舰GPU RTX 3090 Ti性能更强大。11月上市,建议零售价7199元起。

RTX 4090有760亿个晶体管、16384个CUDA核心和24 GB高速美光GDDR6X显存,在4K分辨率的游戏中持续以超过100 FPS运行。在完整的光线追踪游戏中,与上一代采用DLSS 2的RTX 3090 Ti相比,采用DLSS 3的RTX 4090的性能提升可达4倍。在现代游戏中,RTX 4090的性能提升高达2倍,同时保持了相同的450W功耗。10月12日上市,建议零售价12999元起。

标签:NVIDIA 显卡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