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睡眠成就女性健康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9月22日


作者:瑞思迈中国总经理 刘丁

【转载】疫情波动的影响下,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不断改变。不确定性和压力正在影响大众的身心健康,全球越来越多人& ......

作者:瑞思迈中国总经理 刘丁

【转载】疫情波动的影响下,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不断改变。不确定性和压力正在影响大众的身心健康,全球越来越多人产生了睡眠中断的情况。普通成年人每晚需要7到9个小时的睡眠,瑞思迈最新全球调查发现,在中国,45%成年人每周至少有3个夜晚难以入睡。从性别划分数据来看,结果呈现出更显著的差异。虽然疫情致使更多人处于居家状态,但仍有66%的受访女性表示在疫情期间感到更加疲惫。

生物学差异可能是造成男性与女性所需睡眠存在差异的原因。研究表明,女性可能多需要至少20到30分钟的睡眠,实现大脑自我恢复。月经期、青春期、怀孕期、甚至更年期等造成的激素变化也会影响女性的睡眠质量。因此,持续存在睡眠问题的女性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下肢不宁综合征(RLS)、甚至失眠等睡眠障碍的风险更高。

睡眠对女性健康至关重要

研究表明,良好的夜间睡眠有益于身心健康。而良好睡眠意味着每晚需要完整经历睡眠的几个阶段,包括轻度睡眠,深度睡眠和REM(快速眼动)睡眠。

高质量睡眠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必要因素之一。所有的睡眠阶段都很重要,REM睡眠尤其在睡梦、记忆、情绪处理和大脑健康发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缺乏良好睡眠会增加出现高血压、2型糖尿病、心绞痛、压力和心理健康问题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睡眠不足的女性可能还会出现注意力下降,并加剧情绪障碍,如愤怒、抑郁和焦虑等,最终可能影响工作效率和整体生活质量。

尽管有人认为睡眠不足也能够正常生活,但这并不是一个值得鼓励的健康习惯。睡眠不足会导致眼睑下垂、眼睛肿胀、黑眼圈、皮肤苍白、皱纹和细纹增多。虽然研究还在初期阶段,但计划组建家庭或生育的人可能需要注意,长期睡眠不足可能会影响黄体生成素(LH)分泌,进而影响排卵和生育能力。良好睡眠还可以改善循环系统,促进睡眠期间的胶原蛋白产生,从而带来发质提升、皱纹减少等美容功效。

女性如何获得更加充足的睡眠?

女性(男性同理)偶尔可以回顾一下自己的睡眠习惯,特别是睡眠质量很差时。女性醒来时需要注意是否出现睡眠质量差的常见症状,例如白天过度嗜睡、早晨头痛、疲劳和情绪低落等,这些也可能是患上呼吸暂停等睡眠障碍的征兆。此外,打鼾也是呼吸暂停的常见症状之一。

全世界每3个人中就有1个人患有呼吸暂停,女性更需要改善睡眠质量,监测睡眠习惯,从而保持身心健康。例如,可以通过一些常见方法在家中保持健康睡眠:

  • 保持规律的睡眠周期,维持健康的生理节奏。尝试把睡眠时间固定在晚上10点到早上7点之间,并确保每天能获得至少七个小时规律且安稳的睡眠。
  • 睡前至少五小时内停止咖啡因摄入,更好改善睡眠时间。
  • 睡前洗个热水澡可以帮助晚上睡眠更安稳。
  • 睡前做一些放松大脑的活动例如冥想或看书。
  • 高质量睡眠能引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当身体获得休息的机会,它将更好地恢复精力,为全新一天做好准备。虽然每个人偶尔都有睡不好的经历,但那些长期受到睡眠问题困扰的人群不妨咨询专业医生,更好改善睡眠问题,获得身心健康。

    标签:REM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