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吉姆﹒凯西:5G为自动驾驶铺平道路,让汽车出行更安全便捷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11月10日
高通吉姆﹒凯西:5G为自动驾驶铺平道路,让汽车出行更安全便捷 ......

进博会配套活动之一“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于11月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智慧引领,重塑未来”为主题,围绕交通出行领域多方面话题展开交流、探讨。高通公司首席商务官吉姆·凯西(Jim Cathey)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分享了5G和智能网联边缘为汽车行业带来的重要机遇。同时,他还介绍了高通在汽车领域先进的解决方案,并提出5G为自动驾驶铺平了道路,让汽车出行变得更安全便捷,更具生产力。

吉姆·凯西表示,5G是实现“最后一公里”连接的技术,正惠及几乎万物。在5G及其它先进技术的推动下,我们正迈向人与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高通提出的“统一技术路线图”在行业内独具优势,将先进的5G连接、低功耗高性能计算和终端侧AI等技术,高效的扩展至下一代智能终端。在技术路线图赋能下,这些终端始终连接至云端,并且彼此互联,这些终端可以是小到无线蓝牙耳机,大到复杂的智能网联汽车。

吉姆·凯西认为,5G为自动驾驶铺平了道路,让汽车更安全便捷、更具生产力。5G带来先进的低时延高速连接,使得海量数据能够在汽车、人和路边设施之间,实现快速可靠的上传、处理和发送,从而实现高效可靠的C-V2X(蜂窝车联网)。也因为C-V2X更高效地利用道路基础设施,带来了先进的安全性,可助力打造下一代交通网络、汽车和服务。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即ADAS)中使用大量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也用于为车辆提供连接能力支持,扩大汽车感知范围。这时候就需要先进算力,来处理这些传感器产生的海量数据。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能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边缘AI计算,从而实现先进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转型,迈向智能出行的未来。目前高通正携手中国合作伙伴,积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商用。例如,中国首款搭载Snapdragon Ride平台的量产车型,也已在今年八月亮相。

吉姆·凯西介绍,高通致力于解决行业重大挑战,为中国和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面对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的巨大变革,高通积极的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和客户,助力加速实现汽车与出行的数字化未来,开启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时代。

标签:高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