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字库与360共同推出全新品牌定制字体,360守护体书写网络安全新体系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11月16日
方正字库与360共同推出全新品牌定制字体,360守护体书写网络安全新体系 ......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网络安全无疑成了数字化时代的重要话题。创立于2005年的360,通过稳重、效率、智能等科技品质服务,致力于实现“不断创造黑科技,做全方位守护者”的愿景。为了提升品牌字体辨识度与专属性,更好地向用户传递安全、安心的品牌理念与产品价值,方正字库与360共同打造了全新的品牌定制字体——360守护体。
一款合适的品牌定制字体,不仅能为品牌提供统一的视觉系统、提升品牌形象,也可以传递品牌声音,彰显品牌实力。本次方正字库与360合作开发的360守护体,将安全、科技、稳重、效率、信任、智能的六大品牌核心关键词转化为设计语言,呈现出简洁明朗,流畅稳重,年轻科技的独特视觉风格。
传递产品理念,沉淀品牌价值。360守护体将广泛应用于360旗下各类业务,以及线上线下多平台多场景的品牌宣传。守护每个人的网络安全,让世界更安全更美好。

01:360守护体,书写安全新体系
安全守护,是360品牌多年来始终坚守的信念。在本次360守护体的设计中,方正字库将“安全、守护”两个关键词作为了设计基础。经过数次打磨调整,360守护体最终呈现出扁平的字形,兼顾安全与稳重的特性。字体中宫饱满开阔,视觉重心略有提升,搭配上流畅的几何线条,呈现出简洁明朗的非凡气质。在字形结构的处理中,360守护体字体采用左下角、右上角的对称倒圆处理,不仅呼应了360品牌 LOGO 中数字笔画设计,也在保留镜像对称设计美感的同时,贯彻全面信赖、高效稳定的品牌风格。

360守护体镜像对称设计

在笔画细节的处理中,360守护体力求突破创新,打破黑体原有的沉闷无趣,将设计巧思融入字形笔画的构建中:偏旁部首灵活多变且相互呼应,减省处理让字形更加简约明晰,撇捺笔画用硬朗的折笔取代圆转的曲线,凸显其科技硬朗的风格特点。为了避免笔画过于锋利,撇捺笔画收笔处的切角,根据笔画不同的倾斜角度,而采用平切或竖切的处理方式,既适应了笔画的不同形态,又在视觉上给人以干净利落、时尚简洁的科技感和稳重感。

切角处理灵活多变

为服务于360品牌的全生态建设,360守护体采用多字重设计,包含Regular/Bold两档字重,并制作了风格一致的西文及数字符号。在保证字体规范性的前提下,方正字库设计团队反复打磨调整,力求达到最为理想的适配效果。西文及数字字符延续了中文方圆结合的字形风格,保留了转折处曲率较大的弧线设计,风格自然柔和、线条流畅,与 LOGO 中的数字造型相呼应。西文笔画细节的处理与中文设计理念一致,横笔画两端倒圆,在中西文混排时仍能保持高度统一的视觉风格,打造360专属的品牌形象。

西文、数字、中文两端倒圆、风格统一

为了适应西文字符宽扁的整体特征,同时增加字体的辨识度,专门对X、K两个字母的设计进行了个性化处理,将部件相交处设计为横线连接,独特的设计手法既拉长了字体视觉宽度,线条倾斜角度更加自然流畅,又增添整体的年轻感与科技感,与360品牌的科技基因相互呼应。考虑到360守护体西文字符宽盈、内腔饱满,为了平衡文本的视觉宽度以及整体阅读感,西文字符间距较为宽松。合理的视觉补偿,使得字体在小字号排版时仍能保持清晰易读的效果,为读者提供轻松舒适的阅读体验。

西文字符间距调整,舒适易读

02:字体应用:做数字时代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不断创造黑科技,做全方位守护者。未来,360公司将以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运营商身份,通过资源共享、标准互通,促进行业内知识共享和协同防御,通过组建安全大脑,共同构建抵御网络威胁新常态的大安全生态,为大安全时代保驾护航。
作为传递品牌声音的定制字体,360守护体将应用于线上线下等各类场景,强化用户对360品牌的感知。

03:方正字库定制字体:塑造品牌价值,书写品牌新形象
作为中文字体设计领域的领导者,方正字库可以针对企业的品牌定位和特定需求,提供定制字体服务,为企业打造标准化的专用字体,透过字体传递品牌价值。
在互联网领域,方正字库致力于用定制字体更有效的提升品牌形象力,将科技、智能、创新等互联网核心竞争力融入字体基因,用字体塑造品牌新形象。近年来,方正字库先后为京东、淘宝、美团、美的、阿里健康等多个互联网领域相关企业和品牌提供了字体定制服务,定制类型涵盖品牌字体定制、系统及可变字体定制、logo标识字体定制及小字库微定制等多种业务类型,为互联网企业书写全新形象。

方正字库为阿里健康定制的阿里健康体

方正字库为美的定制的美的无界联动体

方正字库为美团定制的美团体

方正字库为京东定制的京东朗正体

在定制字体成为必然趋势的未来,方正字库定制字体团队将深度挖掘企业的品牌字体需求,通过匠心设计和专业服务,帮助品牌打造更加鲜明、独特的品牌定制字体,助力品牌视觉升级。
标签:36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