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额、第一净增!海尔智家综合份额达27.2%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1月22日
第一份额、第一净增!海尔智家综合份额达27.2% ......

  日前,恒生指数公司发布季检结果,将海尔智家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和恒生沪深港通中国企业指数。对此,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海尔智家“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上调10%至47.9港元。该行表示,海尔智家全球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即使近期逆风,但其高端化战略继续支持内地及海外市场增长。

  最新GfK中怡康数据也佐证了这一观点。数据显示,今年1-10月(1-45周),海尔智家市场份额从25.2%升至27.2%,同比+2pct。从行业TOP3品牌看,第二名为12.7%,同比-0.7pct;第三名为8.7%,同比+0.6pct。

  从综合份额看,海尔智家不仅是行业第一份额,还是行业TOP3品牌第一净增的。细分到各产业来看,海尔智家冰洗热份额持续第一,空调TOP3唯一正增。1-10月,海尔智家冰箱市场份额为43.9%,同比+2.5pct;洗衣机市场份额为46.2%,同比+2.7pct;热水器市场份额为30%,同比+2.5pct。

  在空调市场,第一名份额为33.1%,同比-0.5pct;第二名为30.4%,同比-1.6pct;海尔智家为20.1%,同比+2.1pct。

  那么,海尔智家是如何实现业绩持续高增的呢?这背后,关键在于海尔智家始终以用户为中心,通过高端化创牌、场景化创新、数字化运营等一系列前瞻性布局,抓住了行业发展的时代风口。

  消费升级时代,海尔智家通过高端品牌,持续满足用户品质化需求。面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用户,高端品牌卡萨帝持续用原创科技创造需求。像针对传统冰箱嵌入橱柜侧面藏灰、正面磕脚等生活痛点,卡萨帝先后原创零距离自由嵌入、平嵌技术,不仅实现了“0闪缝”的行业奇迹,而且能让冰箱轻松嵌入深600mm、宽800mm的国际标准橱柜,彻底破解了冰箱凸出橱柜的行业难题,为用户带来了一体化的厨居新体验。今年双11,卡萨帝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销量突破3.2万台,行业TOP1。

  卡萨帝这些搭载高端科技的高端产品,不仅满足用户品质化需求,也在市场上进一步夯实了其高端优势,已连续6年占据高端市场第一。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卡萨帝多个品类仍位居高端市场第一。10000元以上冰箱市场零售额份额为38.4%,10000元以上洗衣机市场零售额份额为76.8%;15000元以上空调市场零售额份额为30.9%。

  物联网时代,海尔智家通过场景生态,持续满足用户场景化需求。随着物联网、5G、AI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智慧家庭市场快速发展。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智慧家庭市场规模逐年增长,2022年行业规模已达5144.7亿元,预计2022年将突破6000亿大关。在这方面,海尔智家基于多年的智慧家庭布局,独创场景品牌三翼鸟,为用户打造了衣食住娱全覆盖的智慧场景,带动了成套解决方案的增长。今年双11,海尔智家套购增幅超30%,超20万用户选择成套购买,这对各品类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起到了显著的拉动作用。

  数字经济时代,海尔智家通过数字化转型,持续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为家电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新路径。《家电行业数智化转型白皮书》指出,家电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核心关注点包括“商品、消费者与营销、渠道销售、供应链、生产制造、服务体验、组织团队、IT技术”。

  在这方面,海尔智家进行的是全域数字化转型。其中从用户维度来看,为了让用户双11不费时费力地盲选,海尔智家通过产品数字化,实现了SKU生命周数字化管理,SKU投放效率提升15%,新品达标率提升20%。同时,海尔智家创新用户数字化运营平台,实现了从产品购买、使用到服务,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投放。面向高价值前装人群精准投放智慧场景,带动了套购单量的大幅增长;针对用户养生需求,主推“健康除菌”;有“宝妈”标签,主推“母婴级保鲜”;针对中产用户,首推卡萨帝高端系列,精准满足不同圈层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伴随用户对中高端产品认同感的提升,以及场景化建设对成套销售的驱动,海尔智家业绩仍将保持较高增长水平。

标签:海尔智家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