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品牌突围,小熊电器空气炸锅如何入围行业五强品牌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2月02日
小家电品牌突围,小熊电器空气炸锅如何入围行业五强品牌 ......

  小家电行业经过了高速增长期,逐渐进入冷静期。一面是存量时代日益红海化的竞争,一面是小家电企业寻求突破找新的增长点。而空气炸锅因其健康、实用、易操作等性能特点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实现爆发式增长。许多人不禁疑问:站上“风口”的空气炸锅高光时刻能维持多久?目前的市场格局又如何?

  在中国家电研究院最近举办的“2022年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盛典暨2021-2022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结果发布会”上,评选出空气炸锅行业五强品牌,其中既有市占率前三的“美九苏”,也有年轻小家电品牌小熊电器,让我们看到小熊电器的品牌影响力日益凸显。我们也许能从小熊电器空气炸锅的产品创新迭代中看看其品牌突围之道。

  空气炸锅“一夜爆红”还是“昙花一现”

  小熊电器坚持做精品战略的“长跑选手”

  懒人经济飞速崛起的今天,空气炸锅凭借着解放双手和健康烹饪的特性迈入高增长赛道。据艾媒咨询数据,国内小家电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620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557亿元。尽管近两年小家电增速减缓,但空气炸锅等创意品类逆势增长。

  在空气炸锅持续升温的浪潮下,不断有品牌涌入赛道,既有美的、苏泊尔、九阳等传统小家电企业,也有小熊电器等新锐小家电企业。在空气炸锅多元化竞争的格局中,凭借资金、供应链优势的 “美苏九”占有一定优势,但小熊电器等新锐品牌在用户洞察、产品创新与新媒体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也成为其品牌突围的加分项。

  细数小熊电器的发展我们发现,从2006年建立初始至今,小熊电器不做小家电赛道上盲目冲锋的短跑选手,而是坚持创新研发,稳扎稳打夯实生产制造根基,从而成为赛道上坚持长期主义、持续领跑行业的长跑选手。一直以来,小熊电器以前瞻的眼光审视市场格局的变化,从消费升级中寻找新机遇,通过深挖当下用户需求、洞察行业趋势及市场环境持续探索品牌的创新突围之道。

  一方面,品牌突围的底层逻辑永远是产品和技术,小熊电器在技术研发层面稳扎稳打,持续夯实产品力。据悉,小熊电器搭建了3级研发体系、拥有10个研发团队,近300名研发人员,涵盖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创意设计、用户研究、产品体验、工程技术等多方面人才,2018-2021年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近40%。

  另一方面,在智能制造及品质把控上持续增加投入,锻造生产精品化。小熊电器拥有 5 大智能生产基地、70 余条生产线及两条国内顶级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同时,积极推动设计精品化,链接全球设计资源,持续打造出丰富且生存周期长的产品矩阵,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正是通过这一套组合拳,让小熊电器内外兼修地持续探索出增长之道,不仅2022年三季度实现高增长的亮眼成绩,也在年末的评选中入围空气炸锅行业五强品牌。

  空气炸锅“精分”:热销榜VS吃灰榜?

  看小熊空气炸锅如何持续打动年轻人

  在新精致主义的风潮之下,小家电企业唯有将品类做到极致,打造戳中消费者痛点的产品才能稳稳拿捏住年轻群体。以空气炸锅为例,尽管它成为年轻人精致生活的标配,但口碑呈两极化的趋势:一边是双十一剁手党买买买,将空气炸锅买上了热销榜;另一方面,关于空气炸锅占据闲置家电榜首,放在家里吃灰等等吐槽不断。

  基于以上用户观察,如何找到用户长期、迫切的“真需求”?小熊电器围绕用户需求出发,挖掘新痛点、新场景中涌现出来的新需求,再用技术创新结合用户需求去倒推产品研发,用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回应用户需求,与年轻人产生更深的链接,小熊电器空气炸锅就是很好的案例。

  从创新可视化设计引领空气炸锅技术趋势,到升级免翻面、可搅拌、向上拉开、智能全息屏幕等功能的产品,小熊电器围绕使用痛点、功能体验深挖需求内核,持续升级迭代,不仅满足消费者对于空气炸锅产品功能进阶的需求,同时也契合年轻人对精致生活的根本追求,牢牢抓住了这届消费者的心。

  不止于产品,更是提升品牌影响力

  小熊电器开启创意品牌营销新玩法

  除了一直在产品创新上积蓄力量,小熊电器也紧跟年轻人脚步,深知年轻人是当前潮流玩法的主要体验者与引领者,所以要想实现品牌突围,需要用年轻人喜欢的语言或者设计来贴近他们,与年轻人同频共振。

  小熊电器以受众广泛的双微一抖、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为突破口,用颇具感染力、创新力的内容营销方式,让单向的品牌曝光输出,转变成品牌与用户的双向沟通互动,引发网友的自发种草和交互,帮助品牌成功打入年轻人内部,建立起了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

  此外,小熊电器不断探索传播新路径,抓住了“创意”这张万能牌,将产品与创意融合,共生出好灵感,为用户提供小家电产品沉浸式的体验场景,让用户“可观、可感”。以《大地食装秀》为例,小熊电器以田野花圃、江河湖边、山川大地为“秀场”,扩大产品使用场景,让消费者在美食、美景、产品三者交融中感知品牌“有想法玩出花儿”的理念和“精致时尚”的生活方式,深度链接不同年轻群体,抢占品牌用户心智,提升品牌影响力。

  品牌的建设就像考试一样,功夫在平时,空气炸锅只是小熊电器从产品品类拓展到构建品牌认知的一个缩影,如今小熊电器左手掌握精准的用户洞察优势,右手利用创新实力精耕细作优化产品,凭借品质优势、品类定位和营销创新等,不断加固自身护城河,也打开企业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标签:小熊电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