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OS 3隐私安全中心真好用,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2月14日
HarmonyOS 3隐私安全中心真好用,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

随心百变的桌面设计、透明可靠的隐私保护、内容高效传输的黑科技功能超级中转站……HarmonyOS 3打造的一系列全新功能体验,让智慧生活更进一步。为了让众多翘首以盼升级的老机型用户能尽快体验到全新系统,华为可谓是加足了“马力”,距离上次公布HarmonyOS 3整体升级进展仅过去一周的时间,华为官方就又一次公布了新一轮升级公告,宣布对nova 8 、MatePad 11等8款机型启动正式版升级,对Mate 20、P30等8款机型开启花粉Beta版招募。4年前的老设备也迎来报名升级,华为对待老用户可谓诚意满满!

用户福音,HarmonyOS 3升级适配节奏高效推进

9月启动规模升级以来,华为紧锣密鼓推进HarmonyOS 3升级适配的工作,不到3个月时间便已经适配60+款设备,覆盖产品种类更是丰富多样,包括手机、平板、智慧屏、手表、音箱等多种产品,让海量华为用户通过升级享受到焕然一新的全场景智慧体验。

此前HarmonyOS 3百级升机重磅发布,适配设备达百款以上的消息引发全网热议和用户盛赞。值得一提的是,按百机升级计划释放的节奏来看,Mate 20、P30等机型原本将于23年第一季度才启动规模升级,如今22年尚未结束,Mate 20、P30等8款设备就已开启花粉Beta版招募,让老用户能提前尝鲜新版本,属实体现了华为对待老用户的满满诚意,相信再过不久用户也能等到公测启动的好消息!对于华为老设备来讲,升级HarmonyOS 3后究竟可以获得哪些新技能?下面我们就展开聊聊。

支持堆叠组合的全新卡片夹,打造个性化桌面

HarmonyOS 2的万能卡片,让用户省却点击操作和等待时间,轻轻一滑即可获取所需信息,广受用户好评。为了让用户更加方便的整理与收纳卡片,HarmonyOS 3推出了全新的卡片夹功能,通过卡片的堆叠、组合快速打造整洁易用的桌面。

升级HarmonyOS之后,如果要将同尺寸的卡片放在同一屏,可以采用卡片堆叠的方式,当用户打开堆叠时,所有卡片会以瀑布流形式呈现,上下滑动可实现快捷编辑与查看。

针对不同尺寸的卡片,则可以使用卡片组合的方式,将不同尺寸的卡片和应用快捷方式自由拼装在一起,例如运动健康、时钟和音乐的快捷方式就能组合成一张卡片。组合卡片还可以调节尺寸,操作便捷的同时,桌面排布也更加井井有条。

全新隐私/安全中心,带来更透明安全的用机体验

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催生出数以亿计的手机APP,它们在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加便捷的同时,也因获取了大量的个人信息,将我们的个人隐私置于风险之中。一直以来,华为都在通过行业领先的创新科技,守护用户的隐私安全。HarmonyOS 3推出隐私中心、安全中心,让应用敏感权限访问、设备安全状态更加透明可控,安全感一步拉满。

隐私中心通过可视化的面板清晰的展示所有应用访问摄像头、麦克风、位置、通讯录等敏感权限的记录,让我们对APP在后台的行为一目了然。一旦检测到应用不合理使用权限的行为,隐私中心还会主动建议我们关闭相关权限,控制风险。

安全中心则提供了手机整体的安全画像,包括病毒查杀、骚扰拦截、支付保护、网络安全等情况。更安心的是,针对潜在的安全风险,安全中心还能主动识别,并提供相应的安全保护建议,为我们日常用机保驾护航。

超级中转站,内容高效传输的黑科技功能

日常办公,用户经常需要在不同应用、不同设备之间互相传输文件、复制文字、共享图片,但是频繁地复制粘贴需要在应用间反复切换,无法批量处理可谓费时又费力,直接降低了工作效率。

如今,4年前的Mate 20等机型依旧可以通过升级HarmonyOS 3,体验到Mate 50系列旗舰首发的超级中转站功能,实现高效的跨应用、跨设备内容传输。用户可以将需要发送的文字、图片、文件等暂存在悬浮窗口的中转站中,然后切换到需要分享的应用中进行批量粘贴。比如,在浏览器中选择文字、图库中选择图片、文件管理器中选择文件暂存至中转站,在邮件中统一拖拽粘贴,快速编辑发送。

如需跨设备分享,中转站也支持将暂存的内容一键流转到需要分享的设备,实现快速、批量的跨设备传输。比如,将手机上的素材拖拽到超级中转站,勾选要流转的内容,即可将文件传输至平板,操作简单易懂,助力信息高效直达。

除了以上功能,HarmonyOS 3还为用户提供了诸如可调节大小的文件夹、无需解锁手机也能使用服务的锁屏快捷服务及展示生活更多精彩瞬间的全新图库时刻等新功能体验,让你的手机真正做到“常用常新“。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提及的新功能及新体验,在不同设备上的支持情况会有所不同,具体以设备实际效果为准。如果你的设备支持升级,可前往【设置】-【系统和更新】-【软件更新】进行升级,或者进入【我的华为】 /【会员中心】APP –首页–升级尝鲜,赋能老机型发挥更大的使用价值。更多升级资讯和玩机技巧,可以持续关注HarmonyOS官方微信微博。

标签:HarmonyOS 3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