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全面投产在即,年产能高达600万套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2月19日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全面投产在即,年产能高达600万套 ......

据TCL空调相关负责人透露,定位行业领先的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即将迎来投产。

据悉,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计划投资34.2亿,是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 智能物流、智慧园区、数字应用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总体用地585亩,分三期建设。该产业园一期占地面积273亩,总投资12.5亿,建筑面积为26.5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600万套。自今年3月封顶后,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在12月即将迎来投产,规划年产能将高达600万套。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鸟瞰图

该产业园内拥有行业先进的空调热平衡实验室、两器自动化立体仓库管理系统、5G运营导航AGV、智能制造的内外机生产线、全智能控制系统(EMS、IOT、EHM节能),立足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打造世界一流智能制造企业。

TCL空调武汉新产业园的机器人自动钎焊

截至目前,TCL空调在广东中山、湖北武汉、江西九江、印尼、巴西等地拥有全球十大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突破2000万套。该项目的即将全面投产,标志着TCL空调的智能制造转型又取得了一个实际性成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存量时代 空调市场如何做加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末全国居民百户空调拥有量达到117.7台,其中城镇百户拥有量为149.6台。目前全国空调的社会保有量达5.4亿台,国内零售市场每年大约5000多万以上的空调销量,存量换新需求巨大。

专家指出,未来两年空调行业的市场核心将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品质,“存量换新”的新发展阶段下,如果能向内寻求新的增长动能,空调市场的前景依然广阔。而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全面放宽,加上社会经济政策、消费政策集中性释放,带给家电消费市场的机会天然存在,少数有实力的企业已经瞄准并且在进行提前布局。

实际上,聚焦新风赛道的TCL空调,是行业里少有的黑马。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空调行业大盘同比下滑2.52%,而TCL空调则实现了25.32%的零售额同比增幅。TCL空调已连续三年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其中2021年TCL空调中国市场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2022年更是同比增长超过40%。

TCL空调武汉新产业园的压缩机机器人上线

本次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设,凝聚了TCL空调在智能制造上的勇敢探索。近年来,TCL空调通过加大数字化、自动化投入,建设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和信息系统,大大提升TCL空调的智能制造及工业基础能力,建设落地了TCL商用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广东万颗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大型项目。

TCL商用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 为布局新风赛道添砖加瓦

在空调行业几十年发展里,中国的空调产品走在国际前列,但目前市场的主流空调产品仅是温度、湿度调节器,不能有效解决消费者对室内健康空气的需求,而新风空调则给市场和消费者更加理想的选择。

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指出,第一代空调是定频空调,解决的是制冷制热需求;第二代空调是变频空调,解决的是节能舒适需求;第三代空调是新风空调,解决的是智慧健康需求。新风空调不仅仅是TCL空调的产品策略,更是品牌战略。

当前TCL空调已拥有基于空气品质智能控制的大新风量低噪音技术、新型高效变频技术、变频节能及电量可视化技术、智慧柔风技术、室外60°高温强冷技术等五项“国际领先”技术。

TCL空调通过不断加大新风空调技术研发力度,致力于以国际领先的技术开发出更优秀的产品,全面布局新风赛道。

围绕用户不同需求,TCL空调迅速扩大产品阵容,形成了全冷量段、全价格段的新风空调产品系列阵容,包括1-2匹的分体机、2-3匹的柜机在内的十余个产品型号,满足了消费者对更加健康舒适的家居生活体验的需求,驱动行业向新风空调时代加速发展。

TCL空调武汉新产业园的自动蒸发器穿片一体机

TCL空调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动品牌战略的升级、产品的蜕变和智能制造体系的建设和全球供应链的布局,业务保持着高速增长。随着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全面投产,TCL空调正在这个新风空调时代创造更多领先实力。

标签:TCL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