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平板没有网?HarmonyOS 3多设备通信共享功能来帮你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12月26日
外出平板没有网?HarmonyOS 3多设备通信共享功能来帮你 ......

智能手机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0多年前手机的主要用途还只是简单的短信通话,然而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开始打破壁垒,围绕智能手机设计的全新功能彻底改变了我的工作和社交娱乐方式。作为一名资深的华为手机用户,在我使用P50的这段时间里,新系统的贴心功能总能为我的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对我生活影响最大、感触颇深的HarmonyOS 3实用功能,相信对你也会大有帮助。

工作党必备的超级中转站,跨应用跨设备传输内容真给力

日常办公,我经常需要在不同应用、不同设备之间互相传输图片、文字以及PTT等文件,但是每次反复切换应用,复制粘贴调整排版,可谓费时又费力。特别是不小心漏掉内容时需要反复排查筛选,直接拉低了工作效率。

现在有了超级中转站功能,它就如同一个支持收集、分发内容的“百宝箱”,直接改变了我平时依靠微信、网盘等APP传输内容的习惯,让跨应用、跨设备传输内容变得简洁高效。我只需要将发送的文字、图片、文件暂存在中转站内,再切换到需要分享的应用中就能实现批量粘贴。操作方法很简单,打开【设置】-【辅助功能】,选择【中转站】,开启拖拽时启动,长按图片、文本直至内容浮起,便可拖拽到中转站悬浮窗暂存,使用时长按中转站里的内容向外移动,即可拖出。

拿工作中常见的发邮件举例,我在备忘录中选择文字、图库中选择照片、文件管理器中选择文件暂存至中转站,然后切换到电子邮件中统一拖拽粘贴,快速编辑,一步发送;遇到跨设备分享内容时,我也可以将手机上的素材拖拽到超级中转站,勾选要流转的内容,快速将文件传输至平板、电脑等设备,素材高效分享,效率直接翻倍,工作党赶快学起来吧!

多设备通讯共享,随时随地网络在线

相较于手机,平板拥有更大的屏幕尺寸,是我平时看电影、玩游戏必备的利器。但是,由于我购买的平板是Wi-Fi版,简单说就是不能插SIM卡上网和通话,因此在没有Wi-Fi网络的情况下,靠手机开热点联网总会遇到手机发烫、耗电快的问题,体验很差。

基于分布式技术,HarmonyOS 3新增的多设备移动通信共享功能,完美解决了我的需求。搭载HarmonyOS 3的华为手机可以将蜂窝能力赋予平板,实现手机与平板间的通话、短信功能,及网络能力共享。平板可以接听手机的电话和短信,还能在无Wi-Fi、热点的情况下,直接使用手机的移动网络,就像给平板插上SIM卡一样,保证网络实时在线。

值得一提的是,与开启手机热点不同的是,多设备通信共享功能可以实现登录同一华为帐号设备的无感自发现、自连接,不受锁屏影响,同时手机功耗和网络延迟也更低,非常便捷。

图库全新时刻,不经意间重温精彩瞬间

手机摄影是我平时的一大爱好,随着图库里保存的照片越来越多,由于没有时间整理,像毕业典礼、生日聚会、美食街拍等很多充满回忆的照片慢慢被“遗忘”。

此前HarmonyOS 3版本更新,图库“时刻”页新增了推荐版块。当图库生成人生阶段、成长轨迹、宠物猫狗、年度美食等新类型时刻时,就会在时刻页面的“推荐”中呈现,点击封面就可以随时查看,左右滑动还能预览不同新时刻。这个充满“温度”的设计,可以让人在不经意间回顾生活里的精彩片段,仪式感满满。

不止P50,像4年前发布的Mate 20也可以通过升级HarmonyOS 3最新版本,体验到方便实用的超级中转站等功能,还有更多华为老机型在升级HarmonyOS 3后,可以体验新功能新特性,具体支持情况还要以设备实际效果为准。华为尽最大努力帮助老设备焕发新春,提升用户体验。如果你的设备支持升级,可以像我一样前往【设置】-【系统和更新】-【软件更新】进行升级,或者进入【我的华为】 /【会员中心】APP –首页–升级尝鲜,畅享新功能!

标签:HarmonyOS 3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