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广州花都亚一正式启用 广东省内90%订单可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1月17日
京东物流广州花都亚一正式启用 广东省内90%订单可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 ......

京东物流表示,2022年底,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广州花都智能产业园全面启用,作为京东物流在华南地区最大的发运枢纽中心,广州花都亚一为抖音平台商家,及美妆、箱包、酒水等消费品行业商家提供仓储服务,并通过智能物流分拣中心和丰富的干支线网络,辐射全国各地消费者。今年春节期间,使用广州花都亚一仓储服务的商家也能实现“春节不打烊”,海量商品将第一时间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随着广州花都亚一的落地,加上此前已经投用的广州九龙亚一和东莞亚一,三座亚一形成“三足鼎力”之势,与大湾区的中心仓、保税仓、分拣中心,以及港澳直邮仓、出口仓构成一体多面的国内、国际物流仓配网络。京东物流在大湾区的物流基础设施布局进一步完善,不仅助力当地产业和商家转型升级,还为大湾区经济圈协同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集仓储、分拣、转运等功能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区,广州花都亚一分拣中心承接全国的干支线进港、揽收、干支线出港等分拣业务。广州花都亚一最大分拣能力达到单日超110万件包裹,是京东物流在华南地区最大的发运枢纽中心,覆盖全国几乎所有省市,包括西藏、青海、新疆等偏远地区。

广州花都亚一配备了先进的高速自动化矩阵和高速干支分拣系统,通过RFID(射频识别技术)与六面拍照智能识别相结合的混合读码技术,能完成包裹六面扫描,准确率高达99.99%。同时,光电动态监控系统会自动规划包裹在分拣线上的路径,让包裹交替通过,避免碰撞且高效流转。“在这些智能设备的加持下,一个包裹的分拣最快只需要10分钟就能完成。从消费者下单,到包裹出库,最快只要30分钟。

从2015年开始,亚洲规模最大的智能物流园区东莞亚一,以及广州九龙亚一、花都亚一陆续落地,形成智能物流新基建“三足鼎力”之势,与广州增城智能分拣中心、佛山三水智能分拣中心,以及华南地区数百个中心仓、保税仓、出口仓、港澳直邮仓构成一体多面的国内、国际物流仓配网络。

在此基础上,京东物流充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构建完善的下行物流基础设施和上行产地产业带渠道。包括广州的美妆和服饰、顺德的家具和家电、佛山的陶瓷、肇庆的皇帝柑、四会的砂糖橘在内的众多产地产业和商家农户也在一体化供应链的加持下焕发出新的生机,而来自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商品则通过京东物流丰富的网络以更加极致的时效送到消费者手中,目前,广东省内90%的京东自营订单都可以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

从2014年第一座“亚洲一号”落地到如今数十座亚一的接连投用,京东物流已经形成了世界范围内规模领先的智能物流仓群,成为智能物流发展的标杆。与此同时,多座亚洲一号的快速建设和产业聚集效应也形成了令人瞩目的“亚一生态圈”,彰显了强大的辐射覆盖功能及产业带动效能。

广州花都亚一等智能物流新基建,作为“织网计划”的重要成果,助力大湾区构建一体联动的物流体系,为提升区域一体化水平贡献力量。未来,京东物流将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和数字技术的融合,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以实助实,积极参与到助力大湾区经济协同发展的进程中。

标签:京东物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