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 成为武汉市工业技改示范项目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3年02月27日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 成为武汉市工业技改示范项目 ......

2月24日,由武汉市经信局牵头组织,TCL空调及格创东智承办的“武汉市工业技改示范现场推广会“周五之约”·智能化专场,走进TCL 空调黑灯工厂”活动,在TCL 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举办。

武汉市经信局、市工业信息化中心、区科经局等一行领导及华工科技、联想智能、武汉宝信、武汉发那科、武汉数字产业园、格创东智等6家市级工业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平台及超60家相关重点企业报名参加了活动。该活动还在网络多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线上观看直播人数更是突破该系列活动直播观看人数的历史最高记录,获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先后参观了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智慧健康空气体验中心、测试中心、数字化工厂生产车间。TCL空调武汉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均华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企业情况。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投产,年产能600万套

TCL空调成立于1999年,经过24年的沉淀与积累,已发展成为行业大型综合性专业制冷企业,年生产能力突破3000万套,销量跻身行业前四,出口位居行业前三,产品远销160个国家及地区。

据悉,2004年7月,TCL空调落户武汉,并在东西湖区成立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 经过多年稳健发展,成长为湖北省百强企业。

2022年12月,TCL空调斥巨资打造的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 智能物流、智慧园区、数字应用于一体的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迎来了正式投产。该产业园占地585亩,总投资34.2亿,首期占地273亩,年产能600万套。

据悉,截至2月中旬,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23年一季度的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园区内所有生产线和两千名员工,正马力全开拼开局。

TCL空调武汉黑灯工厂,世界一流智能制造实力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拥有行业先进的空调热平衡实验室、两器自动化立体仓库管理系统、25台5G运营导航AGV、智能制造的内外机生产线及全智能控制系统(EMS、IOT、EHM节能)等行业先进的设备及系统,并在国内首推工业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实现超大容量智能立体库领跑业内外。

园区内的测试中心总投资超2000万元,除整机测试的9个实验室外,还有零部件实验室9个,可靠性实验室6个,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以热平衡实验室为代表的系列实验室,是行业内一流实验室。采用多种节能专利技术,智能型节能机组模块,根据负荷自动调节供冷/供热,实现精准的冷热量自动分配、自动设备开停;系统自动化程度高,设备根据负荷自动加载,工况切换无需人工介入设备操作。不仅可以通过智能机组来测试整机能耗及使用状态,还可以标定测试精度,即测试其他实验室中实验数据是否足够精确、是否达标。

相比以前,需要运送至外地才能进行的产品性能实验;而如今,TCL空调不仅自己能在园区就近进行,实验室还可承接其他企业同类型产品检测。自去年底建成投用后,这更是成为了华中地区最大的一站式空调检测实验室。

与此同时,园区建有建筑面积1.7万平米的智能黑灯工厂,配置国内一线品牌注塑机、全自动机械手及全自动中央供料系统,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将运营效率和成本持续优化。此外采用TCL实业自主开发的6+1系统,通过生产过程、品质管控、设备Iot等全流程的数字化在线,实现智能化管理,为全制造体系的升级与应用夯实根基。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将继续加大自动化、数字化等投入,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打造成为国家数字领航企业、全球灯塔工厂。”

据悉,市经信局为持续推进工业智能化改造工作,引导工业企业对标示范项目,为武汉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基础增后劲,特意开展武汉市工业技改示范现场推广会系列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武汉的一流智能制造企业,各企业可以向TCL空调多学习,不断升级打造成为更高层次的“未来工厂”。

标签:TCL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