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档强有力竞争者!创维GLED高音画电视A5D发布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3月24日
4000元档强有力竞争者!创维GLED高音画电视A5D发布 ......

【小熊在线讯】近日,一年一度的“创维408全球电视节”正式启动。作为标志性的用户节日,创维每年都会在此时推出兼具高品质与惊喜价格的产品,“408全球电视节”也成为广大消费者选购新机的一大契机。

目前,备受关注的创维 GLED 高音画电视 A5D已在本届全球电视节中开启预售预约。作为4000元内超高性价比的机型,创维电视A5D在画质、音质方面均进行了全面提升,并且在软硬件配置上也全部拉满,诚意十足。

百级分区+哈曼调校,带来更高音画

作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A系列新品,创维 GLED电视A5D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拥有百级分区背光。事实上,几十分区对于电视画质提升作用并不明显,只有当背光分区数达到百级,电视的控光效果才会有显著的提升。创维电视A5D采用了Smart矩阵式数字背光,通过百级分区与分布式Smart控光系统的组合实现了像素级的精准控光,使得画面的细节呈现更加清晰,同时层次感也会更明显,亮暗分明。此外,创维A5D更创造性地在灯珠上方使用了Mini Lens超微透镜,同时还将发光效率提升了30%,达到了1000nits的峰值亮度,实现4000元档电视的配置越级。

配合创维微米级的强光芯片和透镜,及拥有基于神经网络算法的深度图像处理能力G画质芯片,创维电视A5D实现了画质算法和画质调校的完美配合,可对画面对象进行识别并进行针对性、多维度的画质优化,通过精密的色彩渲染优化技术,在广色域的基础上提升亮度、提纯色彩,使得人物肤色更通透,自然风景、建筑等场景色彩更鲜活。

同时,ALS亮度自适应调节功能、AGLR防眩光工艺的加持,使创维电视A5D即使在洒满阳光的客厅也可从容应对,尤其是表现耀眼高光的HDR内容,不但不反光眩目,画面效果格外还真实生动;夜晚关灯时,其屏幕显示的亮度与环境光强度实时匹配,观看感受更加舒适。

音质方面,创维A5D延续了创维电视在音响配置与音效调校的一贯水准。采用4*15W分频音响及独立高音单元,继续与哈曼联手,应用“Harman AudioEFX”技术进行联合调校,高品质还原音效。此外,创维电视A5D还支持杜比全景声音效和杜比解码技术,实现了前后左右的环绕音效,且分频后的声音更加清晰、细腻、亮泽,丰富细腻的音场,让用户享受到音乐厅级别的视听享受。

4+64GB超大内存+全通道4K 120Hz高刷,尽享畅爽

除了画质与音质方面的全面升级,在用户关心硬件配置方面创维GLED电视A5D也同样拿出了过硬的表现。据了解,创维电视A5D采用A75大核架构,配备了新一代的H.266 解码编解码器与满血版HMDI2.1接口,实现了对整体机能的支撑。此外,创维电视A5D拥有4+64GB的超大内存,支持“全通道4K 120Hz”高刷新率,可以在多种信号源或信号输入通道下实现高水准的120Hz高刷。无论是观影还是游戏,创维电视A5D均能满血支持,也就是说用户不管是通过影视APP和USB通道观看影像,还是通过HDMI接口玩游戏,都可以感受这显示设备的丝滑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电视A5D还联合优酷打造了ZREAL帧享专区,为用户提供4K 120Hz高帧率片源的专属内容,1700+部60/120Hz高帧率影视剧、3800+部4k原帧率片源,让超大屏的在线点播同样能畅享丝滑。其他如奇异果TV、极光TV、云视听小电视、CIBN酷喵等各大视频平台也在同样汇聚到创维A5D之上,对爱好追剧、喜好动漫综艺的用户来说,创维GLED电视A5D拥有的海量热门影视剧、综艺、动漫、纪录片等视频资源,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片源需求。

其它功能方面创维GLED电视A5D也给予了充足的支持,延续至今的最新酷开9系统,响应速度保持了一贯的流畅;支持远近场的智能语音,搜索内容、播放控制,动动嘴即可全流程操控;专为老年用户打造的长辈模式,采用了文字加大效果和开机自动播放内容,系统更加简洁、界面愈发友好。针对儿童推出的儿童模式,可以根据年龄进行内容智能分级,并在孩子观看距离过近时进行提醒,充分保护儿童视力。HDMI 2.1和USB 3.0接口等基础配置,也为后续挂载机顶盒、游戏机等外设,提供了更好的延展性。

在外观设计上创维GLED电视A5D也进行了颠覆性的设计革新。借鉴了顶配跑车造型中富有张力的线条美学设计,两端搭配三角切面造型,让产品凸显立体感和未来感。三角切面采用5轴CNC工艺精雕6层,纳米涂层防护,高精磨的镜面,冰刀底座,超薄机身,99%屏占比让家居的高级感立刻拉满,成为家庭场景中不可或缺的C位角色存在。

此次发布的创维GLED电视A5D共提供了65英寸和75英寸两个规格版本。笔者从创维京东自营渠道了解到当前65英寸预售到手价3999元,75英寸预售到手价5599元,即将于3月27日晚8点开启预售。作为一款4000元档,同时具备百级背光分区的高性价比产品,创维电视A5D集高音画表现与颜值于一身,无疑可以看作是创维关注用户体验,回应用户需求的诚意之作。

标签:创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