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领传播发布2023年5大营销和传播趋势

转载 美通社 | 2023-03-24 15:42
国际领先的传播热店鲲领传播近日发布了新报告 ......

上海2023年3月24日 -- 国际领先的传播热店鲲领传播近日发布了新报告 -- 《2023年营销和传播趋势》,通过深入研究分析,总结出未来3年内影响品牌营销传播的5大趋势,帮助品牌更好地理解当前营销环境,在趋势中洞见机遇。

【图】

趋势一:从做增量到拼存量,营销需要回归品牌本身

市场从增量阶段过渡到存量阶段,品牌面对的问题,拥有的资源都发生了变化,大开大合的营销方法不再适用。鲲领传播建议品牌聚焦核心业务和营销阵地、培养超级用户、回归品牌建设,以培养存量市场的长期竞争力。

趋势二:利用内容做杠杆,以优质内容穿越平台周期

平台经济发展迅猛,但同样存在波动起伏,品牌容易被流量裹挟,陷入追热点、随大流的内卷怪圈。鲲领传播认为,品牌应发挥优质内容的撬动效应,通过平台放大,才能充分聚焦核心价值,与受众建立穿越周期的紧密联系。

趋势三:不再用传统人口统计学锁定用户,通过兴趣定位抓住核心人群

个性化推荐在互联网行业的广泛应用表明兴趣已成为重要的人群定位标签,围绕兴趣形成的群体也催生了圈层经济的发展。鲲领传播推荐品牌以兴趣为切入点锁定消费群体,再开展针对性的社群传播和运营,积累品牌好感。

趋势四:不做"流星"做"恒星",商业向善要坚持长期主义

无论是从政府监管、投资者关系还是消费者关切的角度,ESG及其代表的商业向善理念都是企业几乎无法回避的话题,但某些"漂绿"的行为反应了重传播、轻执行的投机思想。鲲领传播认为商业向善需要长期主义的实践,才能在多方关注下真正积累起品牌的有形和无形价值。

趋势五:AI赋能,构建品牌营销新格局

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自年初起持续收获全球海量关注,随着Midjourney、ChatGPT、Microsoft Copilot等各类集成AI的新应用不断出现,它们越来越具备改变包括营销在内的各行业的潜力。鲲领传播认为品牌应保持开放心态,借助窗口期探索重构AI参与的工作流程,助力品牌长效经营。

"鲲领传播的报告提供了有价值的见解,探讨了品牌在市场新形势下与受众沟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鲲领中国策略创意长王波表示,"通过了解和利用这5大趋势,我们期待助力品牌把握市场复苏机会,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持续增强营销竞争力。"

了解报告详细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鲲领传播"。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