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携手山东省质检院、CQC青岛举办输配电设备认证技术研讨会

转载 美通社 | 2023-03-24 17:22
3月23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联合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简称"山东省质检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青岛分中心在济南举办第二届输配电设备认证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对标国际前沿标准,汇聚了国内输配电行业精英,共同探索可实......
【图】

济南2023年3月24日 -- 3月23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联合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简称"山东省质检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青岛分中心在济南举办第二届输配电设备认证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对标国际前沿标准,汇聚了国内输配电行业精英,共同探索可实践的绿色发展转型之路,帮助国内生产商满足相关认证要求,解决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和测试问题,从而快速有效地获得国内及国际市场"通行证"。

【图】

TUV莱茵携手山东省质检院、CQC青岛举办输配电设备认证技术研讨会

 

【图】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表示:"双碳目标下,输配电行业需要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电力系统技术装备也要持续创新,提升系统安全和效率水平。输配电企业面临着技术、质量、安全、环保等诸多挑战,在此过程中,检测认证将发挥重要作用,为输配电产业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保障。"

研讨会上,来自山东省质检院电器所、CQC青岛分中心、TUV莱茵,以及山东省能源局、中汽研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十余位技术专家,分别围绕温室气体管理、双碳目标下电力变压器发展趋势、助力中国风电供应链高质量发展、输配电产品节能绿色认证、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有机硅助力电力可持续发展、车用氢能"制-储-运-加"发展现状及趋势、配电柜北美标准、低压标准化柜现场审核及试验中的问题、电力产品质量提升建议及燃弧能量计算相关研究、高性能材料在输配电领域中的最新研究进展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解析。

【图】

同期,山东省质检院、TUV莱茵和CQC青岛分中心共同为7家企业颁发了输配电设备质量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证书、为10家企业颁发理事单位证书、20家企业颁发成员单位证书。该联盟由山东省质检院、TUV莱茵、CQC青岛分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旨在响应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资、用整个产业链中各个环节之间的协同创新及交流合作,提高输配电设备技术创新能力水平,助力输配电设备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凭借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本地化的专家团队,致力于为中国输配电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未来,TUV莱茵将携手山东省质检院、CQC青岛分中心等行业伙伴,持续开展技术研讨,发挥各方资源优势进行创新实践,为推动输配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