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建冠名 "京彩大创"精彩纷呈

转载 美通社 | 2023-03-25 15:44
 三月的北京,春潮澎湃。3月22日上午,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隆重举行。北科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煜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改委、沙河高......

北京2023年3月25日 -- 三月的北京,春潮澎湃。3月22日上午,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隆重举行。北科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煜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改委、沙河高教园区驻区高校校领导及创业部门负责人、创业团队代表等近12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图】

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赋能添彩。梁煜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一流高校云集,科研创新动能强劲,高水平创新人才汇聚,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层出不穷。北科建集团与"京彩大创"达成深度合作,立足首都功能定位,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全方位保障创投基金、金融服务、政策支持、孵化空间、产业化基地等资源对接服务,着力推进项目评审、孵化、投资和加速转化等全周期赋能,推动实现创新链上下游贯通发展,为优秀青年创业者追求梦想、实现价值搭建舞台、创造条件,竭诚服务好一届精彩纷呈、硕果累累的"精彩大创"。

【图】

北科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煜做致辞发言

赛事精彩。"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开办,以"京彩青春 创响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发改委共同主办,北科建集团冠名支持。2022年首届"京彩大创"受到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吸引7475人注册参与,4574支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参赛,覆盖了北京地区90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打造了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品牌。

第二届大赛将举办"1+7"系列活动,包括1项主体赛事和7项同期活动。其中,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和高职赛道。高教主赛道分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大健康等五个赛道;高职赛道为独立赛道,不再细分赛道。新增的"大健康"和"高职"两个赛道,将会对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和高职院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创新出彩。本次大赛七项同期活动涵盖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2022)发布、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对接会、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3)"遴选、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项目对接等。大赛各赛道共设立一二三等奖及"百强创业团队"若干名,总决赛设立冠亚季军。获奖团队可获得免场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奖金鼓励、全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十大权益。大赛新增"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活动及服务,面向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优秀项目,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协调对接政策、金融和企业资源,促进研发合作、技术许可、价值投资等多形式合作,多渠道、多维度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助力北京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北科建集团携手平台合作伙伴,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园区运营服务等领域着力服务科技企业发展,加速创新要素流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同时,凭借多年的科技园区开发运营经验,在服务北京"三城一区"建设中,精准定位、科学布局,以北科建怀柔国际科创中心和亦庄科创园为重要支点,已经形成"南""北"呼应、互为支撑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了赋能科技创新的坚实基础,为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展现国企担当作为的同时,奋力向国内领先的科技园区开发与运营服务集团不断迈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