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1/2.51英寸5000万像素的手机图像传感器IMX858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4月13日
索尼发布1/2.51英寸5000万像素的手机图像传感器IMX858 ......

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发布新一代手机图像传感器IMX858。为和高端的主摄相互配合,IMX858引进主摄传感器上采用的全尺寸AF(自动对焦)设计,使暗态场景下对焦更精准快,也同时搭载多种可选HDR功能适应不同场景,并首次采用多摄协同系统,为今后手机用户的多摄切换场景提供更进一步的用户体验。

IMX858引入了全像素的相位差来获取AF信息的全像素对焦系统,这使得在至今为止主摄上才能体验的高品质对焦体验在望远、广角、微距拍摄上也有了用武之地。此外采用全像素方式的对焦系统无需传统的补正处理,既提升了画质,也减轻了运算量。

IMX858采用了2 exp-DOL和为其量身定制的Fine12bitAD功能来实现接近肉眼识别能力的高动态摄影体验。Fine12bitAD为高动态场景下的暗部区域降低了噪声。受益于此,副摄也能实现4K HDR的流畅摄影,为热爱创意摄影的人群提供助力。

IMX858是首个支持新一代索尼多摄协同系统的副摄传感器。近年来,手机多摄成为主流,多摄协同系统是配合AP(应用处理器)一起解决了每个摄像头之间切换场景下进场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

IMX858通过多次采样,有效的降低了量子化噪声和电路的随机噪声,从而使夜景以及室内的暗态场景的原始数据加上增益后,得以明亮而又柔和地呈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