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开源开放的智能网联路侧操作系统「智路OS 1.0」升级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5月15日
全球首个开源开放的智能网联路侧操作系统「智路OS 1.0」升级发布 ......

2023年5月15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北京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百度公司、清华大学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发起的智能网联路侧操作系统协同促进会(Association for Operating System of Intelligent Road Side,简称智路OS促进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并面向行业发布智能网联路侧操作系统(智路OS)1.0。

全新发布的“智路OS 1.0”版本可为行业相关方提供完整的车路云一体化开发环境、框架以及应用示例,帮助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商、车企、自动驾驶技术方案商等从0到1轻松搭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与智能交通应用。

智路OS 1.0版本具有三大特性、五大能力。在技术路线选择上,基于示范区实践经验,“智路OS”从底层芯片、架构、操作系统、算法着手,以“车路云一体化”的方式打造自主可控关键技术。

一方面,“智路OS 1.0”版本在强化路端能力的同时,新增拓展了车端和云端的能力,使之具备开箱即用的车路协同感知系统、车路云同构的原生高性能框架、统一的标准和完全的开放性三大特性。另一方面,新版本主要为行业从业者提供AI中间件能力、地图服务能力、通信能力、服务化能力和硬件抽象能力五大核心能力。

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发展,跨界融合产业生态加速形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突破,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能源共同融合成为主要发展趋势,智路OS 1.0将成为增强智能网联汽车感知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云端数字孪生的主要信息路径。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