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发布G7系列SAP HANA一体机,挑战内存计算极限性能

转载 美通社 | 2023-06-02 12:31
2023年5月30日,浪潮信息"智算 开新局·创新机"全国巡展济南站正式启航。会上,浪潮信息重磅发布基于 G7算力平台的新一代 SAP HANA 一体机,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稳定性和绿色节能的数据平台。该方案针对 SAP HANA 应用进行了深入优化,在 SAP......

北京2023年6月2日 -- 2023年5月30日,浪潮信息"智算 开新局·创新机"全国巡展济南站正式启航。会上,浪潮信息重磅发布基于 G7算力平台的新一代 SAP HANA 一体机,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稳定性和绿色节能的数据平台。该方案针对 SAP HANA 应用进行了深入优化,在 SAP 最新发布的 Intel Sapphire Rapids 双路计算平台 SD-Benchmarks 榜单中,浪潮信息 NF5280G7位列第一,SAPS 值高达420,280,可为企业关键业务应用提供领先的算力平台支撑。

【图】

图:浪潮信息发布G7系列SAP HANA一体机

G7平台焕新 铸就更快、更可靠内存计算平台

作为面向智算变革创新研发的新一代算力服务器,浪潮信息 G7算力平台采用开放多元的架构设计,支持最广泛的通用处理器和加速芯片,采用最先进的计算、存储和互联技术,打造通用计算、AI 计算、高端计算、应用优化、整机柜、一体机等产品,实现全算力业务场景覆盖,提供了从器件、整机到数据中心的全尺度智能化管理。

SAP HANA 是一款基于内存计算的数据库平台,融合了具备 ACID 特性的数据库和高级数据处理功能、应用服务,以及灵活的数据捕获功能,无需对业务数据进行建模和聚合操作,即可提供数据源无关性的实时大规模数据查询和分析,性能相比传统数据库提升10倍以上,解决了传统数据分析软件效率低、后期维护复杂的问题。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是浪潮信息与 SAP 联合打造的专为 SAP HANA 应用优化的服务器产品,已通过 SAP 官方认证,可选2/4/8路计算节点,支持超300种配置方案,采用当前最先进的计算、存储和互联技术,将系统性能、可靠性、稳定性和节能降耗推升到了新的高度,并通过高品质服务政策为用户免除使用的后顾之忧。

  • 高性能: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支持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 NVMe SSD 等技术,提供了强大的计算和存储能力,单节点处理器核心数最大提升114%,在 Scale-up 模式下最大内存支持能力提升33%,在 Scale-out 模式下集群最大内存支持能力提升100%,这一系列的进步将更加完美的支持复杂实时数据分析和高并发访问。
  • 高可靠: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采用冗余设计和故障预警等技术,保证了系统的稳定运行和数据安全。测试数据显示,该一体机的运行可靠性最高达99.999%,能够保障企业级关键应用的持续运行。
  • 高稳定性: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支持主流的 SUSE for SAP HANA 以及 RedHat for SAP HANA 操作系统,结合浪潮信息自主开发的 ISPIM 管理平台,实现了软硬件协同优化和全尺度智能化管理,降低了运维风险和复杂度。
  • 绿色节能: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采用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通过智能温控、风扇调速、电源调频等技术,实现了低功耗、低噪音、低碳排放的运行效果。
  • 品质服务: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提供一站式交付部署和原厂工程师的软硬件售后服务,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

【图】

图:浪潮信息G7系列SAP HANA一体机家族

强强联手 引领数智平台创新应用

浪潮信息与 SAP 自2016年建立全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充分发挥 SAP 在软件方面的实力以及浪潮信息在智算基础设施领域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了优异多样的整体解决方案。过去七年里,双方基于浪潮信息服务器平台实现了超过10款 SAP HANA 一体机认证,涵盖 Scale-up 及 Scale-out 两种系统架构,为SAP应用负载提供性能卓越、安全可靠、灵活扩展的计算平台。同时,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在保持高可靠的运行品质同时,还表现出领先的性能水准,从2022年底到2023年,四款一体机产品连续打破 SAP SD 2-Tier 基准测试世界纪录,在最新发布的 Intel Sapphire Rapids 双路计算平台 SD-Benchmarks 榜单中,浪潮信息 NF5280G7以420,280的 SAPS 值位列第一,极大满足了企业用户关键业务应用的性能需求。

【图】

图:浪潮信息NF5280G7 SAP SD-Benchmarks测试成绩

凭借浪潮信息在服务器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和强大优化能力,结合大量项目部署经验,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已经成功应用于金融、制造、零售、能源等数据密集型行业,帮助客户提升业务效率、降低运营风险、创造价值增长。

  • 在金融行业,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为平安保险提供了交易系统数据平台,实现了对海量交易数据的快速处理和分析,并支持了多种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
  • 在制造行业,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为东风汽车打造财务报表的数据支撑平台,使得合并报表等数据读操作效率大幅提高,同时 HANA 数据库与传统数据库长期共存、互不影响,既保证了东风汽车现有财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又为后期 SAP 系统从传统数据库向 HANA 数据库过度创造了条件;
  • 在零售行业,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为王府井百货提供了智能营销系统的数据平台,实现了对用户行为和偏好的深度分析,提供了个性化的推荐和服务,加速了销售、商品及人员等数据处理整合分析,解决了数据应用层面带来的业务发展瓶颈,通过数据运营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 在能源行业,浪潮信息 SAP HANA 一体机为中石化提供更大规模、更高性能的数据集群整体解决方案,覆盖中石化财务、采购、销售、投资等十大类经营管理业务,在简化IT环境、实现智能化业务运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价值,多项复杂报表性能提升10倍以上,总体提升3倍以上。

计算力是生产力,智算力是创新力。浪潮信息作为全球领先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持续深化与 SAP 等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元、更强大、更绿色、更可靠的算力引擎和智算解决方案,引领数智时代数据平台创新发展和广泛应用。

备注:

浪潮信息NF5280G7 SD-Benchmarks测试结果详见 SAP 官网:

测试机型配置:2 processors / 120 cores / 240 threads, Intel Xeon Platinum 8490H processor, 1.90GHz, 80 KB L1 cache and 2,048 KB L2 cache per core, 112.5 MB L3 cache per processor, 2,048 GB main memory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