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5G电话由中国移动在北京打通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4月1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4月12日中国移动对外宣布:在北京5G试验网上,北京市域成功接通了第一个5G电话。本次通话使用了4G现网升级的NSA核心网以及IMS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4月12日中国移动对外宣布:在北京5G试验网上,北京市域成功接通了第一个5G电话。本次通话使用了4G现网升级的NSA核心网以及IMS网络,不仅成功实现了不换卡不换号场景下5G手机间的通话,并且5G语音通话声音清晰。

其实之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就已经完成首个国内5G自动驾驶示范区的工作任务,承担“5G自动驾驶峰会”业务演示任务,完成了全球首场5G+真4K体育赛事直播(咪咕CBA),完成了基于5G网络无人机视频演示业务等等。

对于本次接通5G通话,中国移动表示:在北京通过2.6GHz 5G网络环境,实现端到端的5G手机通话,标志着中国移动在北京的5G业务应用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在今年9月份左右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均会在这个时间段开始5G网络的试商用。其中中国移动将会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北京、成都、深圳、青岛、天津、福州、南京、贵阳、沈阳等17个城市作为5G商用的试验城市和应用示范城市。

标签:5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