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比特币财产侵权案开庭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5月2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22日杭州市互联网法院审理了该院首起“比特币”网络财产侵权纠纷案件。原告在2013年在淘宝某店铺购买充值码兑换比特币,后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22日杭州市互联网法院审理了该院首起“比特币”网络财产侵权纠纷案件。原告在2013年在淘宝某店铺购买充值码兑换比特币,后来比特币在国内的此类交易被中国人民银行叫停。现在当年的买家告了卖家,说按照现在市值,当年我买的那些比特币价值7万余元,应该被偿还。原告吴某说,他是2013年底购买的比特币,但是2014年那个比特币的兑换交易网站关闭了,其淘宝店也关闭了。而上述网站被关闭时,被告上海某科技公司未向原告进行任何提示,这种“不作为的行为”导致原告所购比特币无法找回,给原告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法庭总结了争议焦点,其中包括,我国否定了比特币在我国的货币地位,但是在国际上比特币依旧有价值,那么在此案中,比特币是否具备价值性、稀缺性、可支配性,是否属于虚拟财产并受法律保护。
标签:比特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