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社会最终要走向人工智能 不重视教育会重返贫穷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5月2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26日,央视新闻《面对面》节目播出了专访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的节目。在长达40多分钟的访谈中,任正非多次谈及基础教育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26日,央视新闻《面对面》节目播出了专访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的节目。在长达40多分钟的访谈中,任正非多次谈及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任正非认为,近期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实质是科技实力的较量,根本问题还是教育水平,国家的未来就是教育。

任正非在访谈中表示,“我关心教育不是关心华为,是关心我们国家。如果不重视教育,实际上我们会重返贫穷的。因为这个社会最终要走向人工智能的,因为你可以参观一下我们的生产线,20秒钟一部手机从无到有,基本上没有什么人。未来我们几百条上千条的生产线完全是自动化的,所以我们的人的文化素质不够,至少你没受过大专或者大学以上的教育,你的英文也不好,计算机也不好,做工人的机会都不存在。从我们公司的缩影就要看到国家,放大来看国家,国家也要走向这一步,否则国家是没有竞争力的。”

任正非:一个国家强大的基础是什么,比如硬件、铁路、公路、交通设施、城市建设、自来水各种环境的硬设施,硬设施没有灵魂的。灵魂在于文化、在于哲学、在于教育,一个国家有硬的基础设施,一定要有软的土壤,没有这层软的土壤任何庄稼不能生长。为什么别人不会提这个问题,我会提这个问题,我们真正在科学技术上是领导这个世界的,我能看见我们科学家的工作状态。我只要一出国,到了任何一个研究所,每个科学家都争着上来讲他的方程,十年二十年以后这些东西产生的结果。比如他演示系统方程给我看,说这个将来毫米波可能会给人类提高一百倍的带宽,但是只增加两倍的钱。就是你多出两分钱,你就可以获得一百倍的带宽,所以穷人都能消费起了。这些基础的科学走到这一步,如果没有从农村的基础教育抓起,如果没有从一层层的基础教育抓起,我们国家就不可能在世界这个地方竞争。因此我认为国家要充分看到这一点,国家的未来就是教育。

标签:华为 手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